财报前瞻丨利润率显着扩张,Workday前景光明

财报前瞻丨利润率显着扩张,Workday前景光明
2024年02月23日 19:21 美股研究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作者 | Lighting Rock Research

编译 | 华尔街大事件

Workday(NASDAQ:WDAY)将于2月26日星期一盘后公布第四季度业绩。24财年第三季度,Workday将全年订阅收入指引提高至65.98亿美元,预计第四季度服务收入为1.58亿美元。目前的指引将意味着第四季度同比增长16.2%,Workday可能会继续保持高增长势头,如下图所示。   

Workday在过去几个季度经历了多次战略扩张和更新。早期的更新和新标识可以为未来几个季度提供坚实的增长基础。

ADP于1月31日公布了2024财年第二季度业绩,表明HCM市场需求稳定,新业务渠道健康。此外,SAP(SAP)第四季度SaaS云业务收入持续增长25%。虽然Workday的业务与ADP或SAP并不完全相同,但强劲的终端市场增长为Workday即将到来的季度业绩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鉴于订阅业务模式,Workday应该能够很好地了解其近期增长。预计第四季度的业绩不会出现任何大的意外,市场应该更加关注2025财年的指引。

Workday可能会在2025财年保持17%-18%的订阅收入增长。Workday的增长动力可以概括如下:他们正在将云解决方案扩展到其他业务领域,包括金融和ERP市场。正如首席执行官在会议中指出的那样,当今只有25%的财务和ERP系统位于云基础设施中。企业继续将这些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这可能有助于Workday在25财年的非HCM业务增长。

2024年2月8日,Workday宣布与Insperity(NSP)合作,为中小型企业客户开发人力资源解决方案。此次合作将利用Workday的云解决方案和Insperity的人力资源服务。此外,Workday首席执行官在最近一次会议上表示有兴趣与ADP合作。很高兴看到Workday开始与更传统的人力资源和薪资服务提供商合作,这种结合将增强客户在线和离线渠道的体验。   

考虑到所有这些增长因素,Workday更有可能在未来三年实现17%-18%的订阅增长。

假设Workday能够按照指导实现第四季度的利润率,那么他们可能会再实现一年的营业利润率扩张。对于大多数SaaS公司而言,市场需要看到公司有一条清晰的道路,随着时间的推移,调整后的营业利润率将达到30%以上。如下图所示,Workday的管理层在过去几年中在提高营业利润率方面做得非常出色。该公司预计调整后的运营利润率将在2025财年扩大,驱动因素是运营杠杆和业务优化举措。鉴于其良好的业绩记录,预计他们的利润率扩张不会停止在目前的水平。

Workday宣布Carl Eschenbach成为唯一首席执行官,自2024年2月1日起生效。Eschenbach带来了红杉资本和VMware的丰富工作经验,使人们对他领导这家SaaS公司的能力充满信心。他去年12月出席巴克莱全球技术会议时表示,尽管美国市场以外的潜在市场规模超过50%,但国际业务仅占集团收入的25%。为了支持国际增长,埃申巴赫针对国际市场做出了多项重要任命。具体来说,古市千乐(Chikara Furuichi)于2月5日被任命为日本新总裁。此外,正如埃森巴赫在会议中表示的那样,南欧、英国/爱尔兰市场、北欧和德国也聘请了新的领导者。   

国际领导团队的任命对于Workday寻求进军庞大的国际市场来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虽然国际扩张可能需要与销售和营销相关的前期成本,但Workday可以利用其现有的云基础设施和技术,以最小的增量研发和基础设施成本。因此,国际增长预计将为公司带来利润增长。

在估值模型中,2024财年的假设符合公司的指引。预计该公司将实现17%-18%的订阅收入增长,假设该公司将10%的收入用于收购,则收购收入将额外增长2.5%。收购增长假设与公司的历史平均水平一致。

受益于巨大的运营杠杆,该公司能够保持利润率扩张的势头。估计运营费用将增长16%左右以支持营收增长。主要的利润率扩张将来自于库存费用、销售和营销费用以及毛利率的减少。正如我在介绍性文章中强调的那样,股票费用占收入的百分比在过去几年中一直在下降。我估计销售和营销费用只需要同比增长15%就可以支持他们的业务。因此,到2033财年,营业利润率预计将达到29.4%,这对于任何成熟的SaaS公司来说都不是一个激进的假设。与之前的模型相比,我保留了其余的假设。根据这些参数,模型中的公允价值计算为每股330美元。

如前所述,预计第四季度的订阅收入增长和利润率扩张不会出现重大意外。然而,投资者可能对Workday的人工智能相关投资以及这些投资是否会影响其近期营业利润率感兴趣。正如我的介绍性文章中所强调的那样,Workday的云平台拥有超过6500万用户。Workday有能力利用其海量交易数据,为现有客户提供人工智能相关的功能和特性。此外,投资者可能希望了解与这些人工智能相关功能相关的增量成本,以及Workday未来将这些人工智能功能商业化的详细计划。   

相信Workday将在2025财年引领订阅收入再增长17%-18%,同时运营杠杆和业务优化举措推动的利润率显着扩张。目前该股价格被低估,分析师维持“买入”评级,公允价值价格为每股330美元。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利润率 Workday 首席执行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