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重塑代工业务展露潜力 但追赶台积电仍需数年

英特尔重塑代工业务展露潜力 但追赶台积电仍需数年
2024年02月23日 15:50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智通财经APP获悉,英特尔(INTC.US)在周三举行的晶圆代工活动Intel Foundry Direct Connect大会强调了与微软(MSFT.US)的新合作关系以及与人工智能有关的进展。但分析师表示,尽管取得了这些进展,英特尔仍远远落后于该领域的最大企业台积电(TSM.US)。

以布拉德·林(Brad Lin)为首的美银分析师在一份投资者说明中写道:“随着英特尔积极发展代工业务,未来出现更多的客户或供应商合作关系可能不足为奇,但我们认为执行力、规模和良品率仍是代工竞争的关键。”

在此次会议上,英特尔还宣布将在2027年推出14A,并坚称其在四年内推出五个节点的路线图已步入正轨。尽管英特尔建立了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包括与Arm在系统芯片方面的合作],并具备了新的先进系统组装和测试能力,但目前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美银分析师补充说:“我们预计,得益于其技术领先地位、更好的成本结构和最佳的商业模式,台积电将继续领先于英特尔。”美银仍维持对台积电的“买入”评级。

除了微软的声明,英特尔还提到博通(AVGO.US)和联发科是其代工业务的客户。

在CEO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试图扭转英特尔命运的过程中,这个新生的部门一直是大力推动的对象,该部门在最近一个季度的收入为2.91亿美元。相比之下,台积电同期收入为196.2亿美元。

相对于美银的观点,坎托·菲茨杰拉德公司(Cantor Fitzgerald)对此次发布会的看法更为乐观,分析师C.J. Muse认为,尽管还有更多工作要做,但此次发布会凸显了英特尔“作为潜在代工厂的真才实学”。

Muse补充说,格芯(GFS.US)有可能成为英特尔的“潜在战略合作伙伴”,尽管该公司最近与联华电子(UMC.US)和Tower半导体(TSEM.US)的合作对这种可能性有所降低。此外,Muse重申了对英特尔的“中性”评级和50美元的目标价。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