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巨头Block盘后涨16%! Cash App营收增30% 业绩展望超预期

移动支付巨头Block盘后涨16%! Cash App营收增30% 业绩展望超预期
2024年02月23日 11:40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金融服务和移动支付公司Block Inc.(SQ.US)公布的第四季度业绩和业绩展望数据超过分析师普遍预期后,该公司股价在美股盘后一度飙升约16%。Block第四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该公司Q4实现总营收约57.7亿美元,同比增长24%,超过分析师预期的约57亿美元。GAAP准则下Block Q4扭亏为盈,第三季度的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28美元,好于分析师预期每股亏损0.01美元,而上年同期为GAAP准则下每股亏损0.19美元。

  这家移动支付领域的领导者由推特创始人杰克•多尔西(Jack Dorsey)领导,旗下包括许多不同的“移动钱包业务”,如在美国家喻户晓的Cash App和Square,并拥有先购后付领域的领导者Afterpay。

  Cash App是一款风靡全美移动支付应用,用户可以通过Cash App生成一个个人二维码,其他Cash App用户扫描这个二维码后,就可以直接向其发送钱款。

  此外,Cash App允许消费者之间进行快速、简单的金钱转账,也支持用户购买股票和加密货币等金融产品。Cash App的目标是提供一种无缝的移动支付解决方案,让用户能够轻松管理和转账资金,同时还提供如收益和消费追踪等附加功能。

  Square最初以提供小型商户接受信用卡支付的方形读卡器闻名,Square现已发展为提供全面商业服务解决方案的平台。它提供各种服务,包括点销系统(POS)、线上商店建设、库存管理、员工管理和数据分析等。Square帮助中小企业轻松地接受各种支付方式,管理其线上业务,并与客户建立联系。

  财报数据显示,Cash App在2023年第四季度带来的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31%,至39.1亿美元,超过分析师预期的37.1亿美元。

  全年业绩方面,Block公布的全年调整后的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调整后EBITDA利润)为17.9亿美元,超过了该公司此前预期的16.6亿美元至16.8亿美元这一业绩预期区间。

  市场聚焦的业绩预期方面,该公司预计2024年第一季度调整后的EBITDA利润区间约为5.7亿至5.9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5.145亿美元。

  据美国NBC报道,一些举报人最近声称Cash App没有对客户进行充分的尽职调查,美国监管机构表示目前正在调查。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onsumer Financial Protection Bureau)去年11月提议,将那些提供数字钱包的公司视为更像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公司,因此额外的监管可能将对Block旗下的一些业务产生影响。美国一些州甚至提出潜在的金融规则,以控制Afterpay等服务提供商的扩张规模。

  Block在第四季度的假日购物季期间曾表示,圣诞节以及新年消费热潮推动了Square和Afterpay在黑色星期五和网络星期一的交易规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4%。

  财报数据还显示,Block第四季度经营性的支出增长20%,至21.6亿美元。在Block宣布裁员,并且力争将员工人数限制在1.2万人之后,成本成为一个特别关注的问题。该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实现削减成本以及精简架构的目标。

  多尔西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当前的人数还不到1.2万人的上限。”“这种限制迫使我们优先考虑更有影响力的工作业务,我们相信这将带来增长。我们将在这个上限下运作,直到我们觉得它阻碍了我们的发展,这可能是几年之后的事情,我们将继续批判性地审视我们的组织管理和其他优先事项。”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梦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