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药市场潜力巨大 印度制药商开始研发Wegovy仿制药

减肥药市场潜力巨大 印度制药商开始研发Wegovy仿制药
2024年02月22日 16:53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为了在迅速增长的减肥药市场分一杯羹,印度制药商已经开始开发广受欢迎的Wegovy的仿制版本。Sun Pharma、Cipla、Dr Reddy’s和Lupin等全球最大的仿制药生产商的高管都表示,他们已经开始研发Wegovy的仿制药。

  由于市场需求强劲,诺和诺德(NVO.US)的减肥药Wegovy始终供不应求,其竞争对手礼来(LLY.US)的减肥药Zepbound和Mounjaro同样如此。有分析人士指出,印度制药商的这一举措可能会大大有助于改善全球减肥药的可及性,并使减肥药的价格大幅降低。

  Systematix分析师Vishal Manchanda表示:“我们预计Wegovy专利到期时,减肥药的销量将增长数倍,但这是几年之后的事情。仿制药生产商将以更低的价格提供这些药物。”

  据悉,Wegovy的专利将于2026年在中国到期,2031年在日本和欧洲到期,2032年在美国到期。目前尚不清楚Wegovy的专利在印度何时到期。

  印度的减肥药市场潜力巨大。数据显示,印度的肥胖率很高,尤其是在女性中,且印度的2型糖尿病患者人数位居世界第二。世界肥胖联合会地图集(World Obesity Federation Atlas)的数据显示,到2035年,印度约11%的成年人将肥胖。

  据专家市场研究公司估计,到2023年,印度仅糖尿病药物市场就将达到3160亿卢比(38.1亿美元),预计未来十年将达到1.2万亿卢比(144.8亿美元)。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梦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