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业绩超预期股价大涨 推动美股上涨

英伟达业绩超预期股价大涨 推动美股上涨
2024年02月22日 17:25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专题:英伟达2024年Q4营收超预期 黄仁勋称人工智能触及“临界点”

  没有任何一只股票像英伟达一样体现了美国股市对AI的狂热,华尔街目前与英伟达的股价波动紧密捆绑在一起。

  英伟达的芯片被认为是AI行业的黄金标准。周三美国股市收盘后,英伟达发布的财报预计第一财季营收高于预期。这也是近年来最受投资者期待的财报之一。

  考虑到英伟达作为AI行业领头羊的地位,以及该股在美国主要股指中的权重,未来几天投资者对其财报的反应可能会表明,美国股市投资者对风险的偏好是否会继续提升。尽管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上升,美联储未来几个月降息的希望逐渐渺茫,但美国股市仍频创新高。

  GraniteShares首席营收官Paul Marino表示:“对这些数字的反应可能会被视为对市场本身的一次投票。如果英伟达的表现好于预期,而股价出现下跌,那么就反映了投资者的焦虑。”GraniteShares管理着与英伟达股价挂钩的ETF基金。

  由于投资者对AI的商业潜力感到兴奋,2023年英伟达股价上涨至三倍,今年以来又上涨了近40%。过去一年,英伟达一直都是美国股市关键的驱动因素,在所谓的“Magnificent Seven”成长型科技股中表现突出。

  去年年中,英伟达市值突破万亿美元大关。本月早些时候,英伟达又超过了亚马逊和Alphabet,成为美国市值排名第三的公司。不过,近期的回落使得该公司市值排名重新降至第五。

  凭借上涨的市值,英伟达对包括标准普尔500在内的美股关键指数产生了重要影响力。截至周二收盘,英伟达的股价上涨对标准普尔500指数当天的4%涨幅贡献了超过1/4。本月早些时候,标准普尔500指数已创下历史新高。

  过去几年,AI技术的繁荣刺激了市场对英伟达芯片的需求,而英伟达的收入和利润也大幅增长。最近一个财年,英伟达的营收上涨超过一倍,突破600亿美元,而净利润则飙升至近300亿美元。

  不过,分析师对英伟达业绩展望的快速调升也意味着,尽管股价大涨,但该公司的前瞻市盈率却有所下降。LSEG的数据显示,在周三财报发布前,英伟达的前瞻市盈率为31倍,而一年前的前瞻市盈率为47倍。

  根据期权分析服务公司Trade Alert的数据,周三晚些时候,英伟达期权的定价表明,投资者预计在财报公布后的两个交易日内,该公司股价将上下波动约10%。英伟达近1.7万亿美元的市值若有10%波动,将大致相当于高通康卡斯特当前的市值。

  在去年2月和5月发布季度财报后的次日,英伟达股价分别飙升14%和24%,但最近几个季度的股价反应都较为温和。

  从对英伟达股价未来几天走势的期权押注来看,一些交易员认为,本周末该公司股价将跌至500美元以下,而另一些交易员则认为周五前将涨至1300美元,接近翻番。英伟达股价周三收于674.72美元。

  尽管英伟达一直是AI领域的标杆公司,但并不是唯一一只受益于AI热潮的股票。最近几周,超微电脑和ARM等公司的股价都出现大幅上涨。甚至在半导体和科技行业之外,各行各业公司都在讲述自己的AI故事。

  今年1月和2月,在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中,有38%提到了AI,这一比例略高于截至去年6月底的季度。当时,AI就已成为一个突出的行业和市场主题。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明亮

英伟达 财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