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股市变化不大 防御类股上涨

欧洲股市变化不大 防御类股上涨
2024年02月20日 02:22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欧洲股市在上周五接近纪录高位后变化不大,交易清淡,美国市场因假日休市。

  斯托克600指数在伦敦收涨0.2%,周期性科技股表现不佳,而医疗保健和电信等防御性板块上涨。随着中国市场重新开放,铁矿石价格连续5天上涨后下跌,矿业股是表现落后的成长股之一。美国金融市场因总统日休市。

  在个股方面,阿斯利康表现突出,此前试验数据显示其重磅药物Tagrisso减缓了晚期肺癌患者的疾病进展。英国电子产品零售商Currys Plc股价飙升,有报道称京东和Elliott Advisors考虑收购该公司。

  欧洲股市一直徘徊在历史高点附近,但尚未像美国股市一样取得突破。该地区公司第四季度业绩逊于预期的比例为至少四年来最大。

  本周银行股将成为关注焦点,巴克莱将发布期待已久的战略更新。尽管金融股今年迄今的表现好于大多数子板块,但摩根大通的策略师并不看好,原因是债券收益率上升和每股收益增速等利好因素开始消退。

  “做多股票交易在大西洋两岸都发挥了作用,但鉴于基本面和股市之间的不协调性日益加剧,人们也会担心这种情况能持续多久,”纽约梅隆银行驻伦敦宏观策略师Geoffrey Yu表示。“欧洲的情况尤其如此,该地区的数据无论是绝对还是相对基础上都明显表现不佳。”

  法国财长Bruno Le Maire周日将该国2024年的增长预期从1.4%下调至1%,强化了欧洲陷入长期近乎停滞的观点。上周的数据显示英国在2023年下半年陷入技术性衰退。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欧阳名军

欧洲股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