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正式获批又进一步!贝莱德、Valkyrie确认现货比特币ETF授权参与人信息

距离正式获批又进一步!贝莱德、Valkyrie确认现货比特币ETF授权参与人信息
2023年12月30日 08:15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报道,贝莱德(BLK.US)和Valkyrie Investments都指定了经纪交易商,如果它们拟议中的现货比特币ETF获得美国监管机构的批准,这些经纪交易商将负责引导现金流入和流出。这是首只追踪原始加密货币的ETF竞争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根据周五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修订版招股书显示,贝莱德将简街资本(Jane Street Capital)和摩根大通证券(JPMorgan Securities)列为该公司拟议中的iShares比特币信托(iShares Bitcoin Trust)的所谓授权参与人。Valkyrie在另一份备案文件中表示,它也聘请了简街资本和Cantor Fitzgerald&Co.担任同样的角色,并可能会增加其他授权参与人。

  作为ETF的授权参与人的券商负责处理基金中一篮子股票的创建和赎回,以及与基金管理人之间的现金转账。Bloomberg Intelligence高级ETF分析师Eric Balchunas表示,虽然ETF发行人通常不难获得授权参与者协议,但一些行业参与者担心,由于加密货币是一种较新的资产类别,比特币基金将面临更艰难的时期。

  The ETF Store总裁Nate Geraci表示:“获得授权参与人协议并不是每个潜在发行人都能轻松做到的,所以这是重要的一步。基于我们目前所知道的一切,贝莱德是第一家完成SEC要求的发行人,以便被考虑纳入第一批现货比特币ETF审批。”

  2023年,比特币累计上涨逾150%,因外界乐观地认为,SEC最终将批准一只直接投资于比特币的ETF,而不是现有的基于比特币期货的产品。包括景顺(IVZ.US)、富兰克林邓普顿(Franklin Templeton)和富达(Fidelity)在内的其他华尔街重量级公司也申请了现货比特币ETF,灰度投资(Grayscale Investments)则已申请将其灰度比特币信托(GBTC)转换为ETF。

  明年1月10日将是SEC决定是否批准凯茜·伍德的方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21Shares提交的现货比特币ETF申请的最后期限。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梦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
  • 01-03 云星宇 873806 4.63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29.02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15.3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