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五十九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五十九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2023年12月30日 04:50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729 证券简称:重庆百货 公告编号:临2023-099

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五十九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3年12月26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召开第七届五十九次董事会会议通知和会议材料。本次会议于2023年12月29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公司11名董事全部发表意见,符合《公司法》和《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董事长张文中先生提议召开。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聘请2023年度财务和内控审计机构并决定其报酬的议案》

根据《国有企业、上市公司选聘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办法》(财会【2023】4号)的相关规定,公司采取公开邀请招标方式选聘2023年度财务和内控审计机构。根据招标结果,公司决定聘请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3年度财务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财务报表审计费用为140万元,内控审计费用为30万元,共计170万元。

内容详见《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3-100)。

表决情况: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审议通过《关于关停清算新亚公司的议案》

2022年11月15日,公司第七届三十六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重庆商社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转让所持重庆新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重庆商社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商社汽贸”)下属合资公司重庆新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亚公司”)因经营不佳,公司同意商社汽贸与新亚公司其他股东共同通过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挂牌转让新亚公司100%股权,挂牌价格为1,500万元。2023年1月17日,上述转让流标。2023年4月18日,公司降价挂牌转让,仍然流标。因此,公司决定关停清算新亚公司。

表决情况: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关于渝北商场续租经营的议案》

公司下属渝北商场将于2024年3月租赁到期,公司决定续租,租赁面积18,664.62㎡,租期15年。

表决情况: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2月30日

证券代码:600729 证券简称:重庆百货 公告编号:临2023-100

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拟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五十九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聘请2023年度财务和内控审计机构并决定其报酬的议案》,公司决定继续聘请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3年度财务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财务报表审计费用为140万元,内控审计费用为30万元,共计170万元。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2.投资者保护能力

上年末,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累计已计提职业风险基金1亿元以上,购买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超过1亿元,职业风险基金计提及职业保险购买符合财政部关于《会计师事务所职业风险基金管理办法》等文件的相关规定。

近三年在执业行为相关民事诉讼中承担民事责任的情况:

3.诚信记录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近三年(2020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因执业行为受到行政处罚1次、监督管理措施13次、自律监管措施1次,未受到刑事处罚和纪律处分。从业人员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行政处罚3人次、监督管理措施31人次、自律监管措施2人次、纪律处分3人次,未受到刑事处罚,共涉及39人。

(二)项目信息

1.基本信息

[注1] 2021年,签署金科股份博硕科技太极集团2020年审计报告;2022年,签署金科股份、太极集团2021年审计报告,复核皇马科技蠡湖股份当虹科技雷电微力2021年审计报告;2023年,签署重庆百货、金科股份、三峰环境2022年审计报告,复核皇马科技、当虹科技、英特集团2022年审计报告

[注2] 2023年,签署重庆百货2022年审计报告。

[注3] 2021年,签署桐昆股份双箭股份 2020年度审计报告,复核南京普天、同方股份、博硕科技、重庆百货2020年度审计报告;2022年,签署和达科技雅艺科技2021年审计报告,复核南京普天、同方股份、博硕科技、重庆百货2021年度审计报告;2023年,签署和达科技、新亚电子、雅艺科技、彩蝶实业2022年审计报告,复核同方股份、电投能源、重庆百货、博硕科技、文一科技2022年审计报告

2.诚信记录

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近三年不存在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受到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行业主管部门等的行政处罚、监督管理措施,受到证券交易所、行业协会等自律组织的自律监管措施、纪律处分的情况。

3.独立性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及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不存在可能影响独立性的情形。

4.审计收费

2023年度财务报表审计费用为140万元,内控审计费用为 30万元。本次收费系按照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提供审计服务所需工作人日数和每个工作人日收费标准收取服务费用。工作人日数根据审计服务的性质、繁简程度等确定;每个工作人日收费标准根据执业人员专业技能水平等分别确定。

公司2023年度财务审计和内控审计费用价格与2022年度比较略有下降。其中:财务审计费较下降5万元,内控审计费较去年下降3万元。

二、续聘会计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审计委员会的履职情况

2023年12月25日,公司第七届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聘请2023年度财务和内控审计机构并决定其报酬的议案》。鉴于: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人)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审计从业资格,具有多年为公司提供财务审计和内控审计服务的经验和能力,具备足够的独立性、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和良好的诚信记录。

审计委员会同意公司继续聘请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3年度财务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财务报表审计费用为140万元,内控审计费用为30万元,共计170万元。

(二)董事会的审议和表决情况

2023年12月29日,公司第七届五十九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聘请2023年度财务和内控审计机构并决定其报酬的议案》, 根据《国有企业、上市公司选聘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办法》(财会【2023】4号)的相关规定,公司采取公开邀请招标方式选聘2023年度财务和内控审计机构。根据招标结果,公司决定聘请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3年度财务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财务报表审计费用为140万元,内控审计费用为30万元,共计170万元。表决情况: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生效日期

本次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重百大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2月3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
  • 01-03 云星宇 873806 4.63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29.02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15.3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