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3B家居公司破产听证会临近 股东手中股票或将一文不值

美国3B家居公司破产听证会临近 股东手中股票或将一文不值
2023年08月28日 17:34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尽管美国居家用品零售商巨头Bed Bath & Beyond(3B公司)的股票将于几周后被宣布一文不值,但是目前这只广受欢迎的股票仍在继续大量交易。

  纳斯达克数据显示,8月16日当天,这家遭受重创的家居零售商的股票交易量超过1500万笔。

  该公司曾多次尝试融资却未能使公司摆脱困境,因此于4月底申请美国破产法第11章破产保护,近几个月已开始关闭实体店铺。

  美国知名购物平台和品牌折扣销售平台Overstock在拍卖中获得该公司的知识产权,并于本月早些时候收购了3B公司品牌,将其重新定位为一家在线零售商。

Overstock还计划采用该公司的股票代码,将目前的OSTK改为BBBY,以期利用这个家喻户晓的名字。3B公司的实体店铺将关闭并进行资产清算。

  该公司在4月份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警告说,正在进行的美国破产法第11章案件中,其股票交易“具有高度投机性和重大风险”。

  3B公司表示:“公司证券交易价格与公司证券持有人在第11章案件中获得的实际赔偿(如果有的话)无关或关系很小。”

  “公司预计,根据破产法第11章案件的结果,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投资可能会遭受重大或完全损失。”

  随后,在7月20日公布的破产计划中,该公司确认“在完全和最终满足3B的每一项被允许的权益后,3B的每一项被允许权益将被取消、释放和消灭,并且将不再具有任何效力或影响,而且根据该计划,3B公司的任何权益持有人都无权获得这些权益的赔偿或分配。”

  如果没有赔偿,该公司1.5225亿美元的市值对普通股股东而言基本等于一文不值。在赔偿顺序中,普通股股东位于很多债券持有人之后,他们对破产计划也没有投票权。

  该公司计划于9月12日举行破产听证会,但这一消息对近期购买该公司股票没有任何积极的催化效果。

  活跃的市场投资人、电视游戏和娱乐软件零售业巨头GameStop董事长瑞恩•科恩(Ryan Cohen)去年曾表示,3B公司最强大的业务之一Buy Buy Baby部门的估值有可能达到10亿美元,这一消息引发了投资者的乐观情绪,但最终没有任何投标结果符合要求,最终专注于生产婴儿家具的公司Dream On Me仅以1550万美元收购了这一部门的知识产权资产。

  这意味着,目前大量投资该公司股票的投资者最终可能将一无所获。

  今年年初以来3B公司股价下跌超过91%,上周三收于每股0.21美元。尽管取消这只普通股的时间尚未确定,但散户投资者的投资可能会化为乌有。

  斯密德资本管理公司(Smead Capital Management )首席执行官兼投资组合经理科尔·斯密德(Cole Smead)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的社会已经决定减少监管,希望能以此完善人性。股票交易、吸毒和赌博都符合这种模式。”

  “它在用户中造成破坏。但从另一方面看,因为政府或企业可以从中获利。我们允许人们堕落,而且不关心堕落的后果是什么。我们想知道,为什么我们的城区遭到永久性破坏,而人们却逃往人口密度较低的地区。因为他们正在逃离毁灭。”

  上周三Overstock股价收于每股24.22美元,较8月初创下的每股37.86美元的高位下跌了44%。不过,今年迄今为止,该股仍上涨了25%。

  韦德布什证券公司(Wedbush Securities)证券研究董事总经理迈克尔·帕切特(Michael Pachter)上周三对媒体表示,自从本月初重新塑造品牌以来,3B应用程序的下载量有所增加,其排名从原先位于应用程序下载前100名的后半部分上升到应用程序下载前25名。

  帕切特表示,下载量增加表明,3B公司的品牌认知度正在对Overstock产生影响,该公司股票目前处于“超售”状态。

  “3B品牌重塑或提振销售这一想法带来的乐观情绪导致股价上升,但我们没有确切的数据证明这种情况正在发生。投资者还需要再等一两个季度才能确定OSTK的营收是否增长,但应用程序下载量增加确实振奋人心。”

  至于最初的3B公司股票(BBBYQ:Q说明该公司目前正处于破产程序中),帕切特指出,即使在Overstock支付了2100万美元之后,该公司仍然资不抵债。

  “3B公司的股东很可能只剩下一文不值的股票。也许散户交易商希望进一步出售资产,但我不确定是否还有任何有价值的资产可供出售,”帕切特补充说。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明亮

3B家居 Bed Bath & Beyond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04 斯菱股份 301550 --
  • 08-30 热威股份 603075 --
  • 08-29 福赛科技 301529 36.6
  • 08-28 中巨芯 688549 5.18
  • 08-28 威尔高 301251 28.8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