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新媒体第二季度营收1.802亿元 净亏损同比收窄

凤凰新媒体第二季度营收1.802亿元 净亏损同比收窄
2023年08月16日 07:02 新浪科技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早间消息,凤凰新媒体(NYSE:FENG)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23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凤凰新媒体第二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1.802亿元(约合2480万美元),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1.916亿元相比下降5.9%;归属于凤凰新媒体的净亏损为人民币3130万元(约合430万美元),上年同期归属于凤凰新媒体的净亏损为人民币9580万元,同比有所收窄。

  主要业绩:

  - 凤凰新媒体第二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1.802亿元(约合2480万美元),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1.916亿元相比下降5.9%;

  - 第二季度归属于凤凰新媒体的净亏损为人民币3130万元(约合430万美元),上年同期归属于凤凰新媒体的净亏损为人民币9580万元,同比有所收窄。凤凰新媒体第二季度净利润率为-17.4%,上年同期为-50.0%。凤凰新媒体第二季度每股普通股摊薄亏损为人民币0.05元(约合0.01美元),上年同期的每股普通股摊薄亏损为人民币0.16元;

  -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除去减值以外的来自于股权投资的损益、投资的公允价值变动、以及可供出售的债务投资减值),凤凰新媒体第二季度调整后净亏损为人民币2970万元(约合410万美元),上年同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净亏损为人民币8710万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凤凰新媒体第二季度调整后净利润率为-16.5%,上年同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净利润率为-45.4%。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凤凰新媒体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调整后摊薄亏损为人民币2.44元(约合0.34美元),上年同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美国存托凭证调整后摊薄亏损为人民币7.18元。凤凰新媒体的每股美国存托凭证代表着48股A类普通股。

  财务分析:

  营收

  凤凰新媒体第二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1.802亿元(约合2480万美元),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1.916亿元相比下降5.9%,主要由于付费服务营收同比下降。

  凤凰新媒体第二季度净广告营收为人民币1.618亿元(约合2230万美元),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1.605亿元相比小幅增长。

  凤凰新媒体第二季度付费服务营收(付费服务营收由以下项目组成:付费内容收入,包括数字阅读、有声图书、付费视频和其他内容相关销售活动的收入;电子商务和其他收入,主要包括电子商务、移动增值服务和其他收入)为人民币1840万元(约合250万美元),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3110万元相比下降40.8%。凤凰新媒体第二季度来自于付费内容的营收同比下降52.9%,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1570万元下降至人民币740万元(约合100万美元),主要是由于某些客户缩减了内容支出。凤凰新媒体第二季度电子商务及其他收入为人民币1100万元(约合150万美元),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1540万元相比下降28.6%。

  营收成本

  凤凰新媒体第二季度营收成本为人民币1.243亿元(约合1710万美元),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1.420亿元相比下降12.5%,主要是由于该公司采取了严格的成本控制措施。

  毛利润

  凤凰新媒体第二季度毛利润为人民币5590万元(约合770万美元),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4960万元相比增长12.7%。凤凰新媒体第二季度毛利率为31.0%,与上年同期的25.9%相比有所上升。

  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的影响(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凤凰新媒体第二季度调整后毛利率为31.4%,与上年同期的26.3%相比有所上升。

  运营支出和运营亏损

  凤凰新媒体第二季度总运营支出为人民币9160万元(约合1260万美元),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1.444亿元相比下降36.6%,主要由于公司采取了严格的成本控制措施,从而使得人员相关支出及其他运营支出下降。

  凤凰新媒体第二季度运营亏损为人民币3570万元(约合490万美元),上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人民币9480万元。凤凰新媒体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为-19.8%,上年同期为-49.5%。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凤凰新媒体第二季度调整后运营亏损为人民币3380万元(约合470万美元),上年同期的调整后运营亏损为人民币9240万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凤凰新媒体第二季度调整后运营利润率为-18.8%,上年同期为-48.2%。

  其他收入

  凤凰新媒体的其他收入(损失)反映了净利息收入、汇兑损益、权益法投资收益或损失(其中除去了减值)、投资的公允价值变动以及其他项目(净值)。凤凰新媒体第二季度其他收入总额为人民币440万元(约合60万美元),上年同期的其他损失总额为人民币2100万元。凤凰新媒体其他收入总额的增长,主要是由于以下原因:

  - 凤凰新媒体第二季度净利息收入为人民币900万元(约合120万美元),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1030万元相比有所下降。

  - 凤凰新媒体第二季度汇兑损失为人民币730万元(约合100万美元),上年同期的汇兑损失为人民币2260万元。

  - 凤凰新媒体第二季度的可供出售债务投资减值为零,上年同期为人民币600万元,这笔减值与凤凰新媒体对Humanistic Intelligence公司的可供出售债务投资的信贷损失有关。

  - 凤凰新媒体第二季度其他净收入为人民币250万元(约合40万美元),上年同期的其他净损失为人民币240万元。凤凰新媒体的其他净收入主要包括某些非运营损益。

  净利润

  第二季度归属于凤凰新媒体的净亏损为人民币3130万元(约合430万美元),上年同期归属于凤凰新媒体的净亏损为人民币9580万元,同比有所收窄。凤凰新媒体第二季度净利润率为-17.4%,上年同期为-50.0%。凤凰新媒体第二季度每股普通股摊薄亏损为人民币0.05元(约合0.01美元),上年同期的每股普通股摊薄亏损为人民币0.16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除去减值以外的来自于股权投资的损益、投资的公允价值变动、以及可供出售的债务投资减值),凤凰新媒体第二季度调整后净亏损为人民币2970万元(约合410万美元),上年同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净亏损为人民币8710万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凤凰新媒体第二季度调整后净利润率为-16.5%,上年同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净利润率为-45.4%。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凤凰新媒体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调整后摊薄亏损为人民币2.44元(约合0.34美元),上年同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美国存托凭证调整后摊薄亏损为人民币7.18元。凤凰新媒体的每股美国存托凭证代表着48股A类普通股。

  在第二季度中,凤凰新媒体用于计算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的美国存托凭证加权平均数为12,131,757股。截至2023年6月30日,凤凰新媒体的在外流通股票总量为582,324,325股,相当于12,131,757股美国存托凭证。

  特定资产负债表项目

  截至2023年6月30日,凤凰新媒体所持现金、现金等价物、定期存款和短期投资及限制性现金总额为人民币10.8亿元(约合1.490亿美元)。

  业绩展望:

  凤凰新媒体预计,2023财年第三季度总营收将达人民币1.585亿元到人民币1.785亿元之间,其中净广告营收将达人民币1.487亿元到人民币1.637亿元之间,付费服务营收将达人民币980万元到人民币1480万元之间。

  上述预期反映了公司基于市场和运营状况而作出的当前和初步观点,未来可能有所调整,并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尤其是考虑到宏观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

  注:本财报中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为7.2513:1。

  股价变动:

  当日,凤凰新媒体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常规交易中上涨0.02美元,报收于1.53美元,涨幅为1.32%。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5日下午5点02分(北京时间16日凌晨5点02分)的盘后交易中,凤凰新媒体股价再度上涨0.01美元,至1.54美元。过去52周,凤凰新媒体的最高价为5.13美元,最低价为1.44美元。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明亮

凤凰新媒体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威尔高 301251 --
  • 08-23 金帝股份 603270 --
  • 08-22 民生健康 301507 --
  • 08-21 儒竞科技 301525 --
  • 08-16 泰凌微 688591 24.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