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美国能否保住AAA评级关键看6月15日

穆迪:美国能否保住AAA评级关键看6月15日
2023年05月26日 05:1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随着联邦政府距离耗尽现金的日子越来越近,投资者对美国主权信用评级的关注度上升,穆迪表示,美国能不能维持AAA评级关键要看其能否在6月中旬支付国债利息。

  6月15日,美国财政部需支付约20亿美元的债券利息。财政部长耶伦上周日警告称,如果国会不提高债务上限,6月15日美国政府完全支付所有账单的可能性相当低。

  “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 穆迪高级副总裁William Foster表示,虽然需要支付的利息数额不算大,但“如果错过支付日,那就是违约。我们将把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从AAA下调至AA1”。

  Foster强调,穆迪预计国会和白宫将达成协议,在财政部用尽特别会计措施之前提高或取消债务上限。耶伦已经提醒过,财政部最早可能6月1日就会耗尽现金。

  周三惠誉将美国AAA信用评级置于负面观察名单。穆迪目前对美国AAA评级的展望仍是稳定。

  穆迪表示,除非国会改革当前的债务上限立法,否则穆迪不会恢复美国AAA评级。

  “我们认为所谓违约就是不能按期支付利息或本金,” Foster说。如果6月15日美债利息未被支付,穆迪会下调评级,“并在之后将评级保持在负面观察名单直至违约问题得到解决”。

  惠誉已表示,除美国国债之外,如果不能履行其他联邦支付义务,也不符合获得AAA评级的条件。

  至于标普,该公司一直预计国会最终将在财政部耗尽现金前提高债务上限。在截至3月的报告中,该行继续将美国信用评级定为AA+,长期展望“稳定”。标普发言人周四证实,该报告仍代表其最新观点。

  另一家公司DBRS晨星周四采取了与惠誉类似的行动,将美国AAA评级“纳入负面评估”,但该机构预计国会将及时采取行动。

  本金偿付对于观察家来说不太重要,因为财政部会发行新债来偿还到期债券。只有当投资者不参与招标认购时才真的会出问题。

  如果财政部的确错过了6月15日付息日,“我们预计违约将在几天内得到解决,因为政治和金融市场的影响将迫使国会采取行动,” Foster说。 “与此同时,我们预计债务上限问题将在6月30日,即下一次付息日前得到解决。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会维持评级展望不变,评级将为AA1。”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6 西山科技 688576 13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