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OpenAI因为有我才能存在,名字都是我起的

马斯克:OpenAI因为有我才能存在,名字都是我起的
2023年05月17日 08:03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周二接受采访时声称,他是“OpenAI存在的原因”,因为他过去曾对该公司慷慨投资,而现在微软控制了这家人工智能公司,尽管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强烈否认这一说法。

  “这个名字是我想出来的,”马斯克说。他还表示,他在公司招聘关键科学家和工程师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马斯克是OpenAI的早期支持者,据报道,他曾承诺提供10亿美元的支持,但后来因对OpenAI的发展速度存在分歧而退出。他说他最终投资了大约5000万美元。

  他还表示,OpenAI没有足够重视安全的人工智能开发。马斯克是3月份一封公开信的签署人,该公开信要求在建立安全措施的同时暂停先进的人工智能开发,但马斯克在周二的采访中表示,他知道这封信不太可能起任何作用。

  但马斯克补充说,在这封警告人工智能危险的信上签名是他想要“记录在案”的事情。

  马斯克还说,他和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曾是亲密朋友,两人会就人工智能的本质进行长时间的交谈。

  马斯克声称,佩奇对人工智能“相当漫不经心”。马斯克说,佩奇“似乎并不关心人工智能的安全”,并说,“最后一根稻草是,拉里称我是一个亲人类意识而不是机器意识的物种。”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马斯克 人工智能 OpenAI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4 鑫宏业 301310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19 武汉蓝电 830779 26.6
  • 05-19 普莱得 301353 35.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