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控人夫妇被采取强制措施 曾主导多年造假 已资不抵债的 *ST柏龙何去何从?

实控人夫妇被采取强制措施 曾主导多年造假 已资不抵债的 *ST柏龙何去何从?
2023年05月16日 13:05 界面新闻

  深陷造假风波、亏损泥潭等重重风险的*ST柏龙(维权)(002776.SZ)再遇利空。

  5月15日晚间,*ST柏龙发布公告: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陈伟雄、陈娜娜家属的通知,陈伟雄、陈娜娜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不过,*ST柏龙称,陈伟雄、陈娜娜自2022年4月份已辞职,未担任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职务,未参与公司的经营管理,上述事项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影响。

  股价方面,在昨日大跌后,5月16日,公司股票开盘翻红后走低。

  资料显示,*ST柏龙注册地为广东省普宁市,主营业务为服装设计及组织生产业务。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陈伟雄、陈娜娜,两人为夫妻关系。

  2015年,*ST柏龙登陆深交所,此后直到2019年,公司业绩增长稳定,2018年、2019年净利增速均达两位数。

  然而虚假繁荣很快被打破,2020年11月4日,陈伟雄、陈娜娜因涉嫌操纵公司股价,被立案调查。2021年3月18日*ST柏龙也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

  从随后的调查结果来看,公司涉及的造假、违规等问题惊人。例如,2013年-2018年间,公司曾通过虚增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虚假记载银行存款等方式进行财务造假,期间累计虚增营业收入12.76亿元,累计虚增利润总额4.1亿元。2021年4月,公司违规将4.7亿元银行理财产品为供应商借款提供质押担保并隐瞒披露。

  2022年4月,公司因虚假记载、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处罚,陈伟雄、陈娜娜被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两人双双辞职。

  2023年3月12日至5月11日,陈伟雄、陈娜娜所持有的1.58亿股股份遭强制执行拍卖,却因无人出价最终流拍。

  实控人已身陷囹圄,尚未等来“白衣骑士”的*ST柏龙自救之路似乎也前路茫茫。

  2020年至2022年,公司持续巨亏超26亿元,2023年一季度,*ST柏龙实现营收1574.07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75.05万元,造血能力几近于无。一季度末,公司负债率达到234.13%。

  因2022年末的净资产为负值公司被叠加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司股票自2023年5月4日起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处理,股票简称由“ST柏龙”变更为“*ST柏龙”。

  与此同时,深交所还在对*ST柏龙的2022年年报继续提出质疑。5月12日,深交所向*ST柏龙发出年报问询函,要求其说明是否存在扣除后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的情形,以及说明报告期内前五大客户、前五大供应商的相关情况、违规担保进展、坏账计提依据等问题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鑫宏业 301310 --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16 星昊医药 430017 12.3
  • 05-15 同星科技 301252 31.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