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美股周二收跌 市场聚焦债务上限谈判

收盘:美股周二收跌 市场聚焦债务上限谈判
2023年05月17日 04:09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7日凌晨,美股周二收跌。家得宝的财报与财测令人失望。市场关注美国债务上限谈判的进展。美国4月零售销售环比增幅低于预期。几位联储官员都表示尚未就6月议息会议做出任何决定。

  道指跌336.46点,跌幅为1.01%,报33012.14点;纳指跌22.16点,跌幅为0.18%,报12343.05点;标普500指数跌26.38点,跌幅为0.64%,报4109.90点。

  道指成份股、家装用品零售商家得宝收跌2.2%,此前该公司宣布季度营收令人失望,并下调了全年业绩指引。

  目前市场正密切关注美国联邦政府债务上限谈判的进展。

  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下午3点,拜登与国会人士就债务上限问题举行会谈。白宫与国会关于债务上限的谈判已进入第二周。据称拜登将缩短亚洲之行以应对此次谈判。

  此前美国财政部已经表示,如果不能达成提高债务上限的协议,美国最早可能在6月1日出现违约。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二警告说,避免因举债上限无法提高而引发经济灾难的“时间不多了”。她重申美国联邦政府债务违约将导致“前所未有的经济和金融风暴”,由此产生的冲击可能会导致经济衰退。

  目前双方对是否能达成协议发出了矛盾的信号。

  周末拜登对正在进行的谈判持更乐观的看法,有信心可以达成协议。而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则表示,白宫没有认真就调高国债上限进行谈判,谈判仍然存在重大阻碍。

  到目前为止,拜登一直坚持认为,提高债务上限是不可妥协的。然而,麦卡锡则竭力促成将提高债务上限协议与削减支出相挂钩。

  麦卡锡周二表示,自昨晚以来债务谈判没有任何进展。

  Loop Capital分析师Anthony Chukumba表示:“我们担心股市没有充分消化国会两党未能达成协议提高债务上限的风险,这对美国经济将是灾难性的。”

  摩根大通首席市场策略师兼全球研究联席主管Marko Kolanovic警告称,美国债务上限僵局是威胁股市前景的又一个不利因素,或引发美股抛售潮。

  Kolanovic指出,随着美国债务违约最后期限的临近,投资者仍应减持美欧股票,因为可能出现的政治僵局增大了经济衰退风险。如果类似2011年的债务危机再度出现,那么当时金融市场发生的一切都有可能重演。

  他表示:“虽然我们承认,2011年8月美国债务上限问题引发的风险资产严重抛售被欧债危机放大了,但如果债务上限问题像那次一样拖到最后一刻才解决,风险资产将难以避免地出现一些抛售。”

  周二经济数据面,美国4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4%,预期0.8%,前值-1.00%。

  美国4月工业产出环比增长0.5%,预期0.00%,前值0.40%。

  市场还在关注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前景。周二克利夫兰联储银行总裁洛蕾塔-梅斯特表示,目前通胀非常顽固,所以无法确定下一步是加息还是降息。

  芝加哥联储总裁古尔斯比表示,还没有为6月份的议息会议做出任何决定;在还有更多数据出炉前承诺利率决定是错误的;希望在不引发衰退的情况下让通胀回到目标水平;看到劳动力市场中一些泡沫已消失。

  焦点个股

  Sea第四财季为上市以来首次实现净利润转正。

  家得宝第一季度收入同比降4.2%,逊预期。

  Calliditas第一财季销售额不及预期。

  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一季度第一财季建仓近千万股第一资本信贷股票。

  Grindr第一财季收入激增28%。

  Guardforce AI完成1380万美元公开募股。

  Workhorse第一财季销售额同比增长12%。

  Nu Holdings第一财季收入增2倍,并创历史纪录。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将阻止安进对Horizon Therapeutics的收购。

  Athenex公司申请破产保护。

  飞利浦公司称95%的被召回设备的测试显示不会对健康造成明显的伤害。

  沃达丰2023财年业绩逊预期,宣布缩减11000岗位。

  富途老虎证券两家公司均表示,将在境内应用商店下架App,存量客户不受影响。

  百度第一财季利润远超市场预期。

  虎牙第一季度营收19.5亿元,同比下滑20.9%。

  腾讯音乐第一财季归母净利同比增长88%。

  其他市场面,周二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下跌29.70美元,跌幅为1.5%,收于每盎司1993美元,创5月1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25美分,跌幅近0.4%,收于每桶70.86美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4 鑫宏业 301310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19 武汉蓝电 830779 26.6
  • 05-19 普莱得 301353 35.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