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银行的白衣骑士没了?摩根大通CEO称可能不会买更多问题银行

区域银行的白衣骑士没了?摩根大通CEO称可能不会买更多问题银行
2023年05月17日 02:47 市场资讯

  来源:华尔街见闻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表示,摩根大通不太可能收购更多在当前行业动荡中苦苦挣扎的地区性银行。他说,美国银行业有望“恢复稳定”。

  曾被不少美国区域性银行视作最后一根救命稻草的“白衣骑士”摩根大通萌生了退意。

  5月16日周二,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表示,摩根大通不太可能收购更多在当前行业动荡中苦苦挣扎的地区性银行。

  周二,Dimon在该银行年会上回答了股东提出的问题。 他说,美国银行业有望“恢复稳定”。

  Dimon补充说,3月份硅谷银行倒闭引发的区域性银行动荡表明,仅仅满足监管要求是不够的。

  Dimon说:

就目前美国银行体系的混乱而言,这些风险中的大部分都是隐蔽的。

  Dimon表示,摩根大通已做好利率和通胀可能在更长时间内保持较高水平的准备。 但他补充说,“大型地缘政治事件”、网络攻击和市场动荡是他更关心的问题。

  戴蒙发表讲话的同一天,前硅谷银行首席执行官Gregory Becker和两名前 Signature银行高管在参议院作证。所有三位高管都指出了导致其机构突然出现银行挤兑是“前所未有”的因素。

  在第一共和银行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二大银行倒闭以及今年第四家地区性银行倒闭后,摩根大通本月早些时候收购了该银行。Dimon是金融危机后唯一仍在掌权的主要银行首席执行官,他上周表示,“我们需要结束银行危机”,监管机构“不应经常带给市场惊吓”。

  如摩根大通这样的大型银行在很大程度上不受困扰其较小竞争对手的问题的影响,摩根大通报告称,由于客户担忧存款安全,第一季度的存款意外增加。

  在年会上,该行高管薪酬方案获得89%股东的初步通过。股东去年拒绝了摩根大通的高管薪酬方案,其中包括为Dimon和总裁Daniel Pinto提供特别奖金以确保他们留下来,这一投票不具约束力,但对任职时间最长的大银行首席执行官Dimon来说是一次罕见的打击。

  在今年提交的委托书中,董事会承诺未来不会向67岁的Dimon授予任何特别奖励,并将直接绩效条件纳入任何“适当且罕见”的未来一次性特别奖励中。

  上周,Dimon表示,监管机构应当考虑禁止卖空银行股。

  对于当前美国的区域性银行危机,Dimon认为罪魁祸首是这些银行的管理层和董事会。尽管如此,他也表示,区域性银行动荡也反映出美国监管存在缺失:

我认为监管机构需要保持谦逊态度。面对当前的危机,监管机构应该说:‘好吧,我们是问题的一部分’,而不是仅仅指责。

  Dimon表示,现在是监管机构帮助结束银行业动荡的时候了,他也预测政策制定者将从今年的动荡中吸取教训。Dimon说:

我们需要结束银行危机,无论 FDIC、财政部、美联储——无论他们需要做些什么来让危机结束,他们都应该做。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鑫宏业 301310 --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19 普莱得 301353 35.23
  • 05-19 武汉蓝电 830779 2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