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再谈线下复工:居家办公在道德上是错误的

马斯克再谈线下复工:居家办公在道德上是错误的
2023年05月17日 07:43 新浪科技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当地时间周二,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硅谷工作的“笔记本电脑阶层”需要放下他们的道德架子。

  马斯克谈论的是回到办公室的必要性。这一问题在硅谷和美国各地的科技工作者中引起了极大的关注,其中许多人得到了高管允许他们远程工作的慷慨授权。

  “我认为在家工作的整个概念有点像玛丽·安托瓦内特(Marie Antoinette)(译者注:法国国王路易十六的妻子)的假名言,‘让他们吃蛋糕吧,’”马斯克说。“这不仅仅是生产力的问题,”马斯克说,“我认为这在道德上是错误的。”

  马斯克将科技工作者称为“生活在梦幻世界中的笔记本电脑阶层”,他对媒体说,居家办公却期望服务人员继续亲自上门是虚伪的。

  “人们应该放下所谓的道德架子,不要再鼓吹居家办公了,”马斯克说。

  由于生产力明显放慢,而投资者的期望却在上升,亚马逊Salesforce等公司的许多高管都要求员工开始重返办公室。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郑卓

马斯克 办公室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4 鑫宏业 301310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19 武汉蓝电 830779 26.6
  • 05-19 普莱得 301353 35.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