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董秘盛瑞生:承保本身不是伯克希尔的强项 它所有的强项都在投资上

中国平安董秘盛瑞生:承保本身不是伯克希尔的强项 它所有的强项都在投资上
2023年05月08日 12:59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当地时间5月6日下午,新浪财经举办第八届巴菲特股东大会中美投资人酒会。该酒会于奥马哈市中心万豪酒店举办,是巴菲特股东大会期间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投资者交流盛会。美国政府官员、华尔街投资精英、中国公私募基金及券商掌舵人、上市公司高管、伯克希尔的股东出席并分享,开启一场跨越国别、文化与年龄的高质量对话。

  中国平安董秘兼品牌总监盛瑞生表示,巴菲特的商业模式保险带动非常大的资产负债表进行广泛的投资,使得很多中国投资人包括进入保险这个行当的人的非常重要的楷模和典范。如果仔细看一下,巴菲特的商业模式和现在国内大家所看到的商业模式,甚至包括美国其他保险公司的商业模式也非常不一样,最大的不一样就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直保业务本身在美国并不是特别大,承保质量并不非常好,今天他们介绍了,如果佛罗里达的台风再来一次它可能会有一次巨大的损失,所以,它的承保本身不是它的强项,它所有的强项都在投资上。这个投资可以看到,它是真正倡导了所谓价值投资的理念,把自己的投资衍生到了生活、消费方方面面,用好的投资回报、好的投资理念去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所以,可以看到股东大会才有那么强大的号召力,将近3万人,我做平安董秘六七年的时间,我曾经张罗过最大规模的一次股东大会就500人,500人股东大会在中国的上市公司里已经算是非常多的出席率,那次出席率之所以非常高,还是因为公司有一些争议性话题导致的很高的出席率。这是从一个企业上市公司治理结构中,真的是无可比拟,甚至是谁都无法模仿的一种景象。所以,今天我来,最大的感受就是羡慕,第二还是羡慕,一个股东大会可以开到这样的规模,会想象一个股东大会本身成为一种商业模式,真的是难以想象的。这是第一个重要的启示。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朗坤环境 301305 --
  • 05-10 中科飞测 688361 --
  • 05-10 长青科技 001324 --
  • 05-10 安杰思 688581 --
  • 05-08 世纪恒通 301428 26.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