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名业界人士签署联名信 呼吁暂停先进AI技术的进一步开发

千余名业界人士签署联名信 呼吁暂停先进AI技术的进一步开发
2023年03月29日 23:39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人工智能(AI)专家、行业领导者和研究人员呼吁AI开发人员暂停在ChatGPT最新一代技术的基础上训练更为先进的AI模型。

  超过1100名业内人士签署了一封请愿书,呼吁实验室暂停训练先进AI系统至少六个月,以便制定共享安全协议。包括埃隆·马斯克、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Steve Wozniak等科技界的知名人物被列为签署者,尽管他们的参与无法立即得到核实。

  “最近几个月,AI实验室陷入了失控式的竞争,开发和部署越来越强大的数字思维,没有人,就连它们的创造者,也无法理解、预测或可靠地控制,”生命未来研究所(Future of Life Institute)网站所刊登的这封公开信显示。“强大的AI系统的开发只有在我们相信其影响将是积极、风险将是可控的情况下才能进行。”

  过去几个月,一系列AI项目发布,能够令人信服地执行书写邮件、创造艺术等人类任务。由微软支持的OpenAI本月发布了GPT-4,对其AI聊天机器人进行了重大升级,它能讲笑话、通过律师资格考试等测试。

  这封公开信写道,开发者应当与决策者一道,搭建新的AI治理系统和监管机制。公开信呼吁,如果业内龙头不很快同意公开、可核实地暂停开发,政府应当进行干预。

  生命未来研究所是一家非营利性组织,致力于降低与强大技术相关的风险,马斯克基金会是其最大的资助者。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