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直击|林毅夫:全球升温可能影响粮食供应,需关注长远发展挑战

博鳌直击|林毅夫:全球升温可能影响粮食供应,需关注长远发展挑战
2023年03月29日 09:50 新浪财经

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

  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会于3月28-31日在海南博鳌召开,今年主题为“不确定的世界:团结合作迎挑战,开放包容促发展”。在《世界经济展望》分论坛上,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荣誉院长、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指出,在讨论当前全球经济发展的挑战以及问题时,我们不应忽视气候变化可能带来的长远发展问题。

  在林毅夫看来,如果全球各国不关注气候变化,我们便会看到温度的上升,甚至于很多地方会有海平面上升等情况出现,这会对人们的生活造成伤害,甚至于影响粮食供应。因此,我们在关注当下经济发展的问题时,也需要关注一些更长期的事情。

  在他看来,应对全球升温是一个全球各国需要共同面对的问题。当然,也需要看到发展中国家需要发展,于是会注重农业、工业等发展,这可能导致温室气体的继续排放。林毅夫指出,其实可以帮助这些国家发展一些绿色的工业技术,来帮助他们发展。

  “在气候变化方面,全球各国有各自不同的责任,发到国家需要向发展国家提供技术等支持,帮助他们发展。”林毅夫表示。(文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