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银行日报:多家银行零售客户数稳健增长,中国华融入股光大银行获银保监会批准

3月29日银行日报:多家银行零售客户数稳健增长,中国华融入股光大银行获银保监会批准
2023年03月29日 13:58 市场资讯
  今日关注:

财富管理业务纵深推进 多家银行零售客户数稳健增长

  1、公司动态

  中国华融入股光大银行获银保监会批准,持股不超过7.19%

  中国华融通过可转债转股并入股中国光大银行一事,正式获得监管部门点头。

  3月28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光大银行股权变更及有关股东资格的批复显示,同意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光大银行可转债转股。转股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光大银行41.85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不超过7.19%。(澎湃新闻)

  民生银行业绩发布会划重点!涉及资产质量、净息差、房地产风险敞口等

  “过去几年,民生银行面临一定的困难和压力,经过近几年保持战略定力、坚定推进利在长远的根本性变革,全行上下目标一致,战略清晰,对未来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充满信心。”民生银行董事长高迎欣在3月28日召开的2022年业绩发布会上表示。

  3月27日晚间,中国民生银行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该行实现营业收入1424.76亿元,同比下降15.60%;归属于本行股东净利润352.69亿元,同比增长2.58%。(21世纪经济报道)

  中国信达去年实现净利润63.13亿元,同比下降47.7%

  四大AMC之一的中国信达2022年净利润和收入总额均出现下降。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信达,01359.HK)3月28日晚间发布的2022年业绩报告显示,去年实现归属股东净利润63.13亿元,同比下降57.483亿元,降幅47.7%;收入总额与上年相比有所下降,由2021年的977.31亿元下降至2022年的809.884亿元,降幅17.1%。(澎湃新闻)

  2、行业动态

  银行高净值人群又更富了?招行、平安、中信等财富以上客户均现两位数增长,专家强调毋片面看待

  每年的银行年报数据中,高净值人群及其资产总量的变动总能引发大众关注,今年也不例外。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在目前已经披露年报的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等多家银行私人银行客户数量和资产总量均实现大幅增长。(财联社)

  “拉存款”的银行人

  开局关乎全局,银行在负债端细枝末节的微小变化,落在每个“银行人”头上,都是要努力完成的KPI。一年一度的“开门红”即将落下帷幕,“拉存款”也再次进入了白热化阶段,私下贴息返现、找亲戚朋友借钱……为了揽储,“银行人”使出浑身解数,而在品牌、产品服务、区域等因素的影响下,存款分化的情况亦在上演。(北京商报)

  3、监管政策

  银保监会披露2023年执法办案总体思路:推动中小银行改革化险是重要部分

  3月28日,银保监会网站发布的《2023年度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银保监会)部门预算》显示,机构改革工作正在推进过程中,暂按银保监会相关情况公开2023年度部门预算,预算执行中将根据机构改革情况依法依规作相应调整。(21世纪经济报道)

  4、国内宏观

  减轻房贷压力!深圳等地优化公积金贷款政策,成效如何?

  3月以来,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贷款新规,有的下调公积金首付比例,有的将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上调至200万元,其目的在于进一步刺激购房需求。

  “当前,各地都在积极落实首套住房支持政策。深圳对于购买首套房明确了公积金额度提升的导向,具有非常好的意义,有助于降低首套房的认购成本,进而带动首套房交易需求的提振。”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国际金融报)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