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银行后又一家!美国监管机构宣布关闭纽约州Signature Bank

硅谷银行后又一家!美国监管机构宣布关闭纽约州Signature Bank
2023年03月13日 07:03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监管机构当地时间周日晚间宣布,关闭了总部位于纽约的地区银行Signature Bank,这是硅谷银行之后被关闭的第二家金融机构。

  美国财政部、美联储和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我们还宣布纽约州Signature Bank也有类似的系统性风险例外,该银行今天被其州特许机构关闭。”

  监管机构表示,Signature Bank的储户将可以完全提取他们的存款。“这家机构的所有储户都将得到补偿。与硅谷银行的决议一样,纳税人不会承担任何损失。”

  Signature Bank是美国最大加密货币银行。一份证券申报文件显示,截至去年年底,该行的总资产为1104亿美元,总存款为886亿美元。

  根据Signature Bank自己的说法,该行为客户的数字资产提供存款服务,但不投资、不交易、不持有自己的资产负债表或提供数字资产的托管,也不以此类资产为抵押进行贷款或贷款。

  美国监管机构当地时间上周五宣布关闭了硅谷银行,这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国最大的银行倒闭事件,也是有史以来第二大银行倒闭事件。

  为了遏制损失并避免更大的危机,美联储和财政部制定了一个紧急计划,利用美联储的紧急贷款权限为Signature Bank和硅谷银行的存款提供担保。

  美国监管机构正争分夺秒地为破产的硅谷银行寻找解决方案,并阻止危机蔓延至其他银行。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日表示,她批准了一项针对硅谷银行的决议,该决议“充分保护了所有储户”。对专注于风险投资和初创企业社区的其他较小银行健康状况的担忧,正促使监管机构考虑采取非常措施,以保护金融机构及其储户。

  纽约州金融服务部主任阿德里安娜·哈里斯(Adrienne A. Harris)在声明中表示,“根据市场事件,与所有受监管实体保持密切联系,监测市场趋势,并与其他州和联邦监管机构密切合作,以保护消费者,确保我们监管的实体健康发展,维护全球金融体系的稳定。”

  在另一份声明中,美联储表示,将向符合条件的银行提供额外资金,以满足储户的需求。

  美联储表示:“美国的银行体系仍然具有弹性,基础牢固,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金融危机后进行的改革,这些改革为银行业提供了更好的保障。这些改革加上今天的行动表明,我们致力于采取必要措施,确保储户的储蓄安全。”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硅谷银行 美国 监管机构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5 东和新材 839792 8.68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