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监管层对硅谷银行案的关切重点是保护储户 而非投资者

耶伦:监管层对硅谷银行案的关切重点是保护储户 而非投资者
2023年03月12日 23:53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监管机构整个周末都在为解决硅谷银行倒闭案而努力,最重要是保护储户,而非救助投资者。但她拒绝透露潜在解决方案的细节。

  耶伦周日接受采访时重申,美国银行体系安全,资本充足且富有韧性。当被问及在周一亚洲市场开盘前是否会提出解决方案时,她说,官员们正在“努力及时解决这一问题”。

  耶伦表示,“金融危机期间,系统重要性银行的投资者和所有者获得了救助,现在我们不会再这么做了,一直以来我们进行的改革也意味着我们不会这么做。我们关切的是储户,我们将专注于满足他们的需求”。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和美联储正在虑创建一支基金,一旦更多银行步硅谷银行后尘,此举将能为储户提供更多保障。据悉监管机构在与银行高管的对话中谈到设立新的工具。

  耶伦表示,“我只是想说,我们非常清楚储户将面临的问题,他们许多是遍布全国的小企业,这当然是一个重大关切,我们正与其他监管机构合作以试图解决这些问题。”

  负责监管硅谷银行母公司硅谷银行金融集团分拆事宜的美国监管机构面临出售资产的压力,这促使一些投资公司提出为那些现金困在硅谷银行的企业提供融资。

  当被问及FDIC是否可能接受“外国银行”作为买家时,耶伦表示,“我相信他们正在考虑包括收购在内的各种选项。”

  虽然FDIC为金额不超过25万美元的存款提供保险,但硅谷银行大部分账户的金额都远远超过这一水平。FDIC此前表示,将在周一为受保护的存款提供100%赔付。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5 东和新材 839792 8.68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