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通过增值回购获得的收益可以惠及所有股东

巴菲特:通过增值回购获得的收益可以惠及所有股东
2023年02月25日 22:11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相关新闻:

  重磅发布!巴菲特2023年致股东公开信(全文珍藏版)  

  当地时间25日,巴菲特旗下投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发布了一年一度的股东信和年报。几十年来,这位“奥马哈先知”的股东信一直备受全球投资者瞩目,鉴于投资环境的巨变,今年的这一封格外令人期待。

  巴菲特指出,2022年,通过伯克希尔的股票回购以及苹果和美国运通的类似举措(这两家公司都是其重要投资对象),每股内在价值只有很小幅度的增长。伯克希尔通过回购1.2%的公司流通股,直接增加了股东持有的独特业务组合的权益。苹果和美国运通的股票回购也在没有增加其任何成本的情况下,增加了伯克希尔的持股比例。

  巴菲特提到,计算过程并不复杂:当股本数量减少时,股东持有的许多企业的权益都会增加。如果回购以增值价格实施,每增加一点都有帮助。同样可以确定的是,当一家公司为回购支付过高价格时,继续持有的股东会遭受损失。此时,获益的只有卖出股票的股东,以及热情推荐愚蠢购买行为但却收费高昂的投资银行家。

  巴菲特强调,通过增值回购获得的收益可以惠及所有股东——在所有方面都是如此。他还举了这样的例子:一家当地汽车经销商有三个完全知情的股东,其中一个负责管理企业。如果其中一个被动股东希望将他的权益卖回给公司,而且价格对另外两位继续持有的股东有吸引力。当交易完成时,这笔交易是否会损害任何人的利益?这位管理者是否在某种程度上比继续持有的被动所有者更受偏爱?公众是否受到了伤害?

  “如果有人告诉你,所有的回购行为都对股东或国家不利,或者对CEO特别有利,此人要么是经济文盲,要么是一个巧舌如簧的煽动家(这两个角色并不互斥)”,巴菲特表示。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明亮

巴菲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迪尔化工 831304 3.98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28.75
  • 04-06 光大同创 301387 58.32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15.9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245.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