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爆炸袭击!44死157伤,这国总理最新发声!2天暴跌3200亿,印度首富回击空头

突发爆炸袭击!44死157伤,这国总理最新发声!2天暴跌3200亿,印度首富回击空头
2023年01月31日 00:21 媒体滚动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券商中国

  世界依旧动荡!

  1月30日,巴基斯坦白沙瓦一清真寺发生爆炸袭击,已造成44人死亡,157人受伤。巴总理夏巴兹·谢里夫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爆炸事件。而最新消息显示,巴基斯坦塔利班宣称对爆炸负责,并称这是系列报复行动之一。

  而本周二,法国将举行针对退休制度改革的第二轮大罢工,将有上百万人走上街头抗议。法国的交通系统将受到严重影响。

  印度首富阿达尼深陷欺诈指控。上周二,美国知名做空机构发布了一份针对阿达尼集团的做空报告,指责阿达尼的公司“肆无忌惮地”操纵股票并实施高达2180亿美元的会计欺诈。受此影响,阿达尼集团下属7家公司的股票在2天的时间内蒸发48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超3200亿元)。1月29日,阿达尼集团发布报告回击空头称,这是一场“对印度和印度机构的攻击”。

  据环球时报援引《印度教徒报》报道,阿达尼集团所牵涉的丑闻已经引起了印度反对党方面的高度关注,国大党方面强烈呼吁印度中央银行及证监会就相关报告展开一场“严肃调查”。该党派秘书长拉梅什甚至将矛头直接指向现任政府:“对于这些黑钱,莫迪政府真的准备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吗?对于这些企业的不法活动,他们之间到底有没有牵涉到利益交换?”

  巴基斯坦发生爆炸袭击

  当地时间1月30日,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一清真寺发生爆炸。据央视新闻消息,白沙瓦雷丁夫人医院证实,爆炸已造成44人死亡、157人受伤。

  警方称,爆炸发生时,约300至400人在清真寺内祈祷,爆炸造成清真寺屋顶坍塌,大部分伤者为被压埋所致。

  此前有当地媒体报道称,爆炸为自杀式袭击。警方最新通报称,目前尚在调查是否为自杀式袭击。

  巴总理夏巴兹·谢里夫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爆炸事件。他表示将采取综合策略来应对开伯尔-普什图省日益恶化的治安形势,联邦政府将帮助各省提高反恐能力。

  此外,据环球网援引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巴基斯坦前总理伊姆兰·汗当天在推特上发文称“强烈谴责”白沙瓦一座清真寺发生的“恐怖分子自杀式袭击”,并向受害者家属表示慰问,“我们必须改进我们的情报收集工作,并妥善装备我们的警察部队,以打击日益增长的恐怖主义威胁”。

  最新消息显示,巴基斯坦白沙瓦一清真寺发生爆炸后,巴基斯坦塔利班宣称对爆炸负责,并称这是系列报复行动之一。

  就在同一天,巴基斯坦开伯尔-普什图省斯瓦比市恐怖分子用手榴弹袭击了当地警察局。

  1月28日,据相关消息人士透露,巴基斯坦安全部队日前在西北部与阿富汗接壤的瓦济里斯坦捣毁一个自杀式袭击网络,抓捕了9名成员,其中3名来自阿富汗,6名是巴基斯坦人,收缴到枪支及外国钱币等武器及物品。据调查,该网络和阿富汗人员有关联,在巴人员负责接收来自阿富汗的自杀袭击者,提供武器和自杀式夹克等。

  1月19日,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进入巴基斯坦开伯尔-普什图省贾姆鲁德地区警察检查站并发动袭击,造成3名警官死亡,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引爆了自己。事件发生后,巴基斯坦塔利班声称对袭击警察局负责,自杀式炸弹袭击者也被证实来自阿富汗。

  法国举行第二轮大罢工

  本周二,法国多地将再次举行针对退休制度改革的罢工游行,预计将有上百万人走上街头抗议。届时,法国的交通系统将受到严重影响。

  当地时间1月29日,法国总理博尔内接受法国新闻广播电台采访时指出,法定退休年龄从62岁推迟至64岁没有商量余地,“不可谈判”。博尔内这番言论被批“不公正”且是种“挑衅”。

  据环球时报援引法新社1月30日报道,将最低退休年龄从目前的62岁提高到64岁,是法国总统马克龙推动的一系列改革方案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目的是保障法国养老金体系的可持续性。但该计划遭到许多人的反对。

  1月19日,在工会的号召下,法国各地举行游行罢工,有超过100万人参与。工会还呼吁在本周二再次举行大罢工,继续向政府施压。

  在此情况下,法国政府暗示在一些具体的措施实施上还有回旋余地,比如为从很年轻就开始工作的人、因照顾孩子而中断职业生涯的母亲以及中途继续接受教育的人提供特别优惠条款等,不过64岁的最低退休年龄没有谈论空间。“现在这不是可以谈判商量的。” 法国总理伊丽莎白·博尔内29日表示。

  工会方面也不会轻易让步。据报道,法国八大工会罕见地表现出团结一致,批评退休年龄改革“不公平”,并呼吁在本周二举行更大规模的抗议示威。

  法国多个运输部门已提前警告,预计周二法国的铁路系统和公共交通将受到严重影响。“对公共交通来说,这将是非常艰难的一天……我们预计会出现大规模破坏。”法国交通部长克莱门特·伯恩表示。

  此外,法国国家铁路公司(SNCF)发布声明表示,由于罢工,周二法国的整个铁路网络交通都将严重中断,并建议人们取消或推迟出行或在家工作。该公司还表示,已购买1月30日下午6点至2月1日上午8点期间车票的乘客将获得全额报销。

  法国巴黎大区的公共交通运营商RATP也表示,周二地铁线路和郊区列车将严重中断。

  法国民航局DGAC发布声明表示,周二已要求航空公司将巴黎奥利机场的航班计划减少20%,并补充说,尽管采取了预防措施,但仍可能会出现延误和中断。

  印度首富遭做空机构狙击

  近日,印度首富高塔姆·阿达尼深陷欺诈指控。受此影响,阿达尼控股的阿达尼集团下属7家公司的股票纷纷大跌,在短短2天的时间内合计蒸发了480亿美元。

  上周二,美国知名做空机构兴登堡研究公司发布了一份针对阿达尼集团的做空报告,该报告接近100页,指责阿达尼的公司“肆无忌惮地”操纵股票并实施高达2180亿美元的会计欺诈。报告称,巨额债务使该集团陷入“危险的财务状况”。报告还称,该集团旗下有7家公司的股票估值过高,它们至少有85%的下降空间。

  报告显示,作为一系列欺诈行为的参与人之一,阿达尼的哥哥维诺德时常将集团资金在海外“漂白”后投入股市,操控阿达尼集团的股价。实现这样的“洗钱”操作需要庞大且复杂的企业关系网,维诺德及其他参与人至少掌握着28家空壳公司。

  兴登堡研究公司认为,阿达尼集团内部其实已经出现巨大财务亏空,集团一直通过违规手段保持账面稳定。报告还特别强调,阿达尼集团还涉嫌通过政府的税收抵免项目不当获利,目前面临着官方4项调查。

  现年60岁的阿达尼,个人身家曾在1月初超过1200亿美元,在全球富豪榜上排名第三。而随着旗下公司股价的下挫,阿达尼的身家也大幅缩水。截至北京时间1月30日晚上9点,在福布斯富豪实时排行榜上,阿达尼的排名已滑落至第八,身家为882亿美元。仅1月27日一天,阿达尼的个人资产就被抹去了至少200亿美元。

  在遭遇做空机构狙击后,上周日(1月29日),阿达尼集团发表了一份413页的报告,驳斥了做空机构兴登堡研究公司的欺诈指控。在报告中,阿达尼集团表示,兴登堡研究公司提出的88个问题中,约有65个问题已经在阿达尼的公开披露中得到解决,美国做空者的行为“无异于一场精心策划的证券欺诈”。

  阿达尼集团还严厉抨击道:“这不仅仅是对任何特定公司的毫无根据的攻击,而且是对印度、印度机构的独立性、诚信和质量,以及印度增长故事和雄心的蓄意攻击。”

  本周一,做空机构兴登堡研究公司驳斥阿达尼集团称,针对此前提出的88个问题,有62个问题未能得到解答,还表示阿达尼集团将公司的“迅速崛起”和亚洲首富的财富及“印度本身的成功”混为一谈。

  阿达尼是白手起家的亿万富翁,也是印度首富。这些财富的很大一部分是过去3年通过阿达尼集团积累起来的。阿达尼于1988年创立了阿达尼集团,最终将其发展为私营基础设施帝国,在印度和世界各地经营港口、机场和煤矿。该集团还通过其数据和电缆中心以及国防产品制造拥有多个子公司。而随着阿达尼集团旗下关键上市公司股价攀升,这位亿万富翁在全球富豪榜的排名一度升至第三位。

  而据环球时报报道,同为古吉拉特邦“老乡”,阿达尼与现任总理莫迪关系密切,莫迪曾多次乘坐阿达尼的私人飞机往返印度各地,2014年莫迪赴新德里出任总理时,乘坐的就是阿达尼的私人飞机。

  反对党方面长期质疑阿达尼从现任政府处获得了优越的从商待遇。莫迪担任总理后,阿达尼集团不断赢得政府基础设施投资招标。有报道称,阿达尼集团通过影响印度政府的能源政策,在煤炭开发领域取得了丰厚收益。

  尽管阿达尼否认这种说法,但他的确在莫迪执政期间轻松斩获多项政府大单,其财富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膨胀。近年来,阿达尼集团在资本市场更是异军突起,旗下个别股票的市值在短短两三年内猛增15倍。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