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趋势:如果降息,我可能就会再多加一点债券

美股趋势:如果降息,我可能就会再多加一点债券
2023年01月26日 00:53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2023年操作精要:美联储加息会踩下“刹车”吗?

  25日晚21点(初四),我们来聊一聊美股2023年操作概要,美联储加息会踩下“刹车”吗?新浪财经美股资深编辑 @派哥聊美股 连线Linvest Research Inc.创始人 @美股趋势 和慧网基金董事长、巴菲特股东 @王祥继广。我们会讨论随着美国经济衰退风险上升,今年美联储是否会实现政策转向?今年晚些时候美联储会降息吗?而这又将对市场影响几何?

  点击此处观看连麦视频回放点击此处观看连麦全场文字实录。

主持人:刚才王祥总说的至少对我特别有启发,谈到了把台积电、英伟达这一类的企业看作是第四次工业革命,人类历史上有过三次工业革命,都是以蒸汽机、电力、科技股、互联网为代表,为什么会得到突飞猛进呢?因为它就真的是一种趋势,趋势一旦出现是挡不住的,一定会展示出来强劲的生命力,展示出强劲的盈利能力。如果大家对代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像算力和依托在算力上的芯片、计算能力、大数据,如果对它有信心,建议大家可以仔细地观察,去谋定而后动。谋定就像王祥老师说的,巴菲特确实希望他看重的公司都被推进ICU,这时它就能达到最低的价格。即使这个公司没病,也希望它被病态的市场或者是被千千万万的投资者裹到ICU里去,这样才能给他提供一个非常好的价格,给他提供一个尽可能高的安全边际,这是很简单的。你进的价位越低的话,安全边际越高,将来享受它增长和赚钱快乐的时间就越长,这也是投资的乐趣之一,谁也不希望一天到晚提心吊胆,是割肉还是要怎么样。

  刚才两位都给大家充分地阐述了新的一年他们基金的投资思路,连麦结束以后会即刻生成回看,大家如果感兴趣,回头还可以仔细地去看一看林女士和王祥总的思路,包括最为可贵的是背后的理由。其实所有的投资决策做出来都应该是非常理性的、有理有据的一个推导的过程,大家找到背后的理由,结合自身的情况,找到今年自己操作的正确方向,尽量让利润多一点、回调少一点。

  最后一个问题抛给两位,林女士,看长远一点,美联储也觉得如果经济进入温和的衰退以后,可能还会降息,降息可能幅度也不会太大,会维持3%、4%的水平,不太可能回到疫情那个时候或者是2008年大水漫灌的时代,利率是一种比较正常化的状态,经济也比较平稳的状态。在今年底可能发生这种状况,整个市场的宏观环境会发生一些变化,由加息到高位,到横盘,然后到降息,今年底针对美联储的这种动向,你们会有一些什么提前的方案或者是预判?林女士,美联储降息了怎么办?

  美股趋势:降息了更好,降息了就可以大胆地进入REITs了,就是进入房地产的这些基金。降息就证明我们又进入一个牛市的进程。整个去年虽然我们自己因为拿的一些仓位还是有些压力,但确实去年是一个很难得的建仓的机遇。

  另外,如果降息,我可能就会再多加一点债券,我们已经买了。在外汇方面我们也持有英镑、加币和人民币。人民币太高了,这个机会太难得了,我说你赶快卖掉你手上的美元。只要是降息,会进入牛市。今年还是会像往年一样会有些突发性的事件、不可抑制的事件,比如说俄乌战争其实在我心里面是一大阴影,我们非常担心一颗导弹过来,我们就被夷为平地,很担心俄乌战争。

  另外,大国之间的博弈。中国要发展,无论如何为了养活那么多人口,它就是要发展,也是应该的,但是大国之间的博弈也会让中概股面临着一些挑战。所以,中概股要见好就收。如果阿里巴巴到了一定的时候它重新上市,那就在香港买再次上市的阿里巴巴,不要持现在的阿里。

  第三,健康危机等等。你可以在拿着仓位的时候,期权上可以做两年leap的put,或者是短期你可以short它的call,这些我们都是经常要做的。

  第四,铜。从铜突破之前,我们做了SCCO那只股票,它是铜矿,现在铜已经是面临着回调,SCCO也进入了前期的高点,也是要回调的。

  第五,原油。因为我自己真正投资了油井,我们经常是在空,最近我一直在空。包括在我的twitter上我都告诉大家,虽然DC坚持告诉大家你们去买,但他们是在卖。他们让大家去买原油的时候是100多,赶快买。因为巴菲特先生买了OXY,你们赶快去买原油。那个时候我们是一直空的。我有很多很忠实的粉丝,不愿意他们踩这个坑,我在我的社交媒体上一直告诉大家,我们是一直在做空原油的。原油什么时候会真正走上去?我估计是要到春天可能会上一波。原油面临的问题是本来库存量就很多,俄罗斯又对这些不友好的国家加60块钱。俄罗斯的原油库存也是泛滥成灾。当然我们做油井的,赚的越多越好,但是这不现实,我们经常是空它的期货。所以,原油我并不是那么太乐观。

  天然气我们在去年7、8月份就开始做空,那时候是10块,我以为要到14块,结果它一直往下面走,我就开始做空它。天然气历史上的价格到过是1.58元,2块以下,进入春夏季,天然气也不会有什么太大的作为。现在做空也不是时候,应该是平仓出来。因为我们做空的仓位翻了300%以上,加拿大的一个交易基金HND,它有一个双倍的交易基金,都是翻了很多倍上去。

  这两个大宗商品我不是那么太看好。当然如果突然间海湾又有一颗炸弹,它又会跳涨,最后它又会回到理性,75块已经是很赚了。原油在过去五年的价格,它的平均价格是55,虽然也到了负值,简直是笑话,平均五年的价格是55。在加拿大这边的成本是40加币左右,一桶赚15加币也是蛮赚的。所以,原油我并不是真的很看多。再一个,75美元会影响北美的经济,现在是100多,挺贵的,这是我的看法。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相关专题: 派哥聊美股专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