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与黑莓共话未来出行——智能 安全必不可少

专访:与黑莓共话未来出行——智能 安全必不可少
2023年01月11日 13:16 看看新闻KNEWS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当地时间2023年1月5日至8日,全球规模最大消费电子展CES 2023现已正式回归,并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召开线下展览。作为全球领先科技的“风向标”,同时也是各类电子产品企业展示全新科学技术的“前哨站”,此次CES汇聚了全球3200家企业的技术结晶和创新成果。

  与往届CES展一样,汽车是必不可少的元素。近年来,人们出行逐渐向“电动化”、“轻便化”、“简洁化”发展。在这样的背景下,“智能化”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而在智能车载系统行业中,黑莓公司(BlackBerry)研发的产品以其高安全功能领跑全球。在CES展会期间,东方卫视、看看新闻资深记者任美星有幸邀请到了黑莓IVY平台开发高级副总裁莎拉·塔齐斯(Sarah Tatsis),对智能车载系统及其安全性能的未来进行展望。

  任美星:请问贵公司(车载系统)的市场目标是什么?

  莎拉·塔齐斯:黑莓QNX实际上是全球性的。全球有超过2.15亿辆汽车使用它,其中包括在亚洲、欧洲和北美的顶级汽车制造商那里赢得的设计。黑莓QNX已经是为汽车提供解决方案的市场领导者,我们将继续看到巨大的增长,事实上,我们公司在这一领域的增长将打破记录。

  任美星:你提到了网络安全问题。那么,如何保护消费者免受数据泄露的影响?

  莎拉·塔齐斯:在过去的五年里,我们将公司转变为两个主要的业务部门,一个是网络安全,另一个是物联网。我们现在看到这两个领域逐渐融合在了一起。正如你所说的,随着车载系统的软件功能越来越多,它成为网络攻击的一个更大的目标。我们看到,随着风险的增加,这些系统需要保护客户和消费者,并确保网络安全要专注于用户的安全,特别是在车载系统上。

  任美星:未来10年,你和黑莓公司最关心的是什么?

  莎拉·塔齐斯:我认为有两个关键领域:网络安全,以及如何在软件开发方面融会贯通。汽车制造商想更快地发展以提供功能强大的服务,但他们需要能够奠定基础的软件。每个汽车制造商都需要获得软件开发人才,以便能够做到这一点。在这场人才大战中,我们看到的问题是,他们将如何能够实现这个光明的未来?对我们来说,我们正试图提供强大的基础软件平台,以便他们能够专注于关键的差异化因素,而不是平台本身。

  任美星:请问贵公司在本次CES将展出那些重大科技创新?

  莎拉·塔齐斯:我们真的很高兴在CES上展示黑莓QNX和黑莓IVY,也很高兴宣布我们与东风汽车合作的第一个设计黑莓IVY。这是我们几年前宣布的产品,现在我们在这里赢得了第一个客户设计,我们对此感到非常兴奋。

  本届展会上,黑莓带来了一款数字智能座舱搭载的技术,即与亚马逊云服务(AWS)联合打造的云连接软件平台黑莓IVY。该软件将信号抽象化,使得边缘和云端可以对车辆数据处理和标准化。汽车制造商和软件开发商可以节省成本,缩短开发时间,并使用车载机器学习模型优化数据处理。

  目前,黑莓IVY现已集成到头部一级汽车供应商博世和博泰的三款已商用数字座舱平台中,并首次搭载实体车辆公开展出。中国汽车制造商东风汽车为旗下Voyah H97电动汽车选择了IVY驱动的Pateo数字驾驶舱。

  (编辑:金礼玮)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茂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保丽洁 832802 7.95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13 江瀚新材 603281 --
  • 01-12 乐创技术 430425 12.8
  • 01-11 田野股份 832023 3.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