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Uber等拼车公司司机身份认定仍需最后确认

美国Uber等拼车公司司机身份认定仍需最后确认
2022年11月28日 05:26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当地时间下周一是公众对美国劳工部拟议的规则发表评论的最后一天,该规则涉及零工工人是《公平劳动标准法案》规定的雇员还是独立承包商。该国业内人士认为,将零工工人归类为员工可能会对零工经济产生寒蝉效应,将极大影响Lyft、Uber和Fiverr等公司的运营模式和现状。

  美国公平劳动标准法案是美国国会于1938年通过。该法案对最低工资、最高工时、加班工资以及童工保护问题做出了规定。该法案曾被多次修订并适用于大多数员工。其中1963年《公平报酬法》是其一个修正案,此法案要求不论性别如何,组织必须对从事相同工作的员工支付相同的报酬。

  在今年6月份,美国马萨诸塞州最高法院驳回了一项提案,其内容是让选民对是否应该将基于应用的拼车和送货司机视为独立承包人而非员工这一问题进行投票。对Uber和Lyft 等拼车公司来说,这项提案被驳回是个挫折。

  马萨诸塞州最高法院的法官一致同意作出上述裁决,这对劳工活动人士来说是一次胜利,他们之前努力试图阻止这项提案出现在11月的选民投票中,原因是其认为该提案存在漏洞,将给司机带来低于最低工资的薪资水平。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长盈通 688143 35.67
  • 11-29 欧普泰 836414 24.98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