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二丁火箭成功发射

长二丁火箭成功发射
2022年11月28日 00:21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澎湃新闻记者 俞凯

整装待发的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 本文图片均由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 提供整装待发的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 本文图片均由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 提供

  2022年11月27日20时23分,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将遥感三十六号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执行本次任务的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是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八院抓总研制的常温液体二级运载火箭,起飞推力约300吨,对应700公里太阳同步圆轨道能力为1.3吨,具备在酒泉、太原、西昌三大卫星发射中心不同轨道要求的单星、多星发射能力。

自1992年首飞成功以来,由八院抓总研制的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已连续成功发射70次,成功将171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自1992年首飞成功以来,由八院抓总研制的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已连续成功发射70次,成功将171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自1992年首飞成功以来,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已连续成功发射70次,成功将171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据八院介绍,近年来,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高密度发射下的连续成功,得益于型号管理体系不断优化,型号提前策划布局,通过组批投产、去型号化、去任务化、专职测发队投入、结合技术改进持续优化发射场工作流程等,从容应对年发射任务数量的跨越式发展。

星罩组合体吊装星罩组合体吊装

  本次发射的遥感三十六号卫星,分别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八院抓总研制。遥感三十六号卫星采用了平台载荷一体化构型设计,以一体化桁架结构作为整星的主承力结构,有效降低了卫星重量和惯量,减小了卫星包络。同时,通过模块化、集成化设计,将载荷完全嵌入整星构型和布局,在满足星敏感器等产品高精度、高稳定安装接口前提下,实现了姿控敏感器件与载荷的物理路径最短,提升了卫星在轨工作性能,并填补了八院轻小型高敏捷、高稳定卫星平台空白。

  此外,卫星通信系统采用了高集成设计,对测控、数传和实时处理等多方向进行优化和融合,具备多链路、高集成、强算力、大速率的特点,满足了小型化、集约化产品需求。

  本次发射,是八院抓总研制的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第176次发射,也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第451次发射。

  本期编辑 周晓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运载火箭 卫星 长征二号 火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欧普泰 836414 24.98
  • 11-29 长盈通 688143 35.67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