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鹰派表态效果渐弱 美债市场押注衰退将逼使长期利率下行

美联储鹰派表态效果渐弱 美债市场押注衰退将逼使长期利率下行
2022年11月27日 23:31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国国债市场正在为明年经济衰退厉兵秣马,虽然美联储仍忙于加息,但交易员预测长期利率势将下行。

  长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已经低于3.75%-4%的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市场预测未来几个月还会升息1个百分点。期权市场也出现了一些行动,部分投资者正在采取措施对冲美联储将政策利率下调至目前一半的风险。

  市场并没有坐等更多确凿的经济证据证明今年疯狂的货币紧缩会导致2023年经济衰退,包括Pimco(债券投资巨头品浩)在内的投资者一直在积极买进国债。

  “美联储政策是动态发展的,他们仍然暗示会升息,”,AmeriVet Securities美国利率交易和策略主管Gregory Faranello表示。“但市场的交易偏向于认为美联储紧缩周期渐近尾声”。

  上周投资者对中长期国债的需求拖累10年期和30年期债券收益率低于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下限。在短期收益率相对持稳的情况下,长期收益率下跌导致收益率曲线倒挂幅度达到四十年来最大。

  面对美联储的持续加息,周五将发布的月度非农就业数据受到投资者密切关注。

  他们还将仔细倾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其同僚在静默期开始前的最后一次讲话。虽然最近一次会议纪要显示他们可能不久就会放慢紧缩步伐,但官员们坚定重申政策利率需要高于当前水平。

  在目前这个阶段,美联储的口头干预可能不如经济数据有效,投资者认为通胀已经见顶且新增就业正在放缓,他们预期货币政策紧缩步伐将会放缓。

  目前国债市场多头头寸的规模以及收益率曲线倒挂的深度意味着随着一系列一线经济数据的发布,美国国债可能会出现一些动荡,这些数据不仅仅是非农就业报告,还有ISM制造业指数、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PCE),空缺职位数量等。

  当前的互换合约市场定价显示,市场预计基准利率到明年年中将升至5%左右,到2024年初将下降超过0.5个百分点 。但一些人押注紧缩政策的转向幅度会更大,与有担保隔夜融资利率(SOFR)期货相关的交易显示,部分投资者预测到2023年末或2024年初,利率可能降至3%,甚至2%。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欧普泰 836414 24.98
  • 11-29 长盈通 688143 35.67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