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联储主席柯林斯:美联储12月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波士顿联储主席柯林斯:美联储12月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2022年11月19日 05:16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华尔街见闻    曹泽熙

  柯林斯称,她尚未看到明显、重要的证据表明目前整体通胀率正在下降。她重申,需要更多加息来抑制通胀,并表示她对利率需要走多高的看法不受近期经济报告的影响。

  美联储12月加息50个基点已经笃定了吗?

  似乎未必。在波士顿联储主席柯林斯(Susan Collins)看来,下次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柯林斯周五表示,几乎没有证据表明美国的物价压力正在减弱,美联储可能需要再次加息75个基点,以寻求控制通胀:

我们现在所处的阶段是,我们应该决定什么是足够的紧缩。有意义的加息——所有可能的加息幅度——都应该摆在台面上。下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依然在台面上,我认为指出这一点很重要。

  柯林斯还重申,需要更多加息来抑制通胀,并表示她对利率需要走多高的看法不受近期经济报告的影响。

  今年3月以来,美联储开始了1980年代以来最快的一次加息周期,并且在最近的四次议息会议上连续每次加息75个基点,令联邦基金利率从3月份的接近0迅猛增加至3.75%至4%的区间。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其他高官已表示,该机构下个月的加息幅度可能会收窄,市场普遍预期将降至50个基点。鲍威尔等人称,之所以收窄,是因为连续大幅加息对经济的作用需要时间来显现,同时美联储也在竭力避免过度紧缩带来的经济衰退。

  不过,在本月议息会议后的发布会上,鲍威尔也警告称,本轮加息周期的利率峰值可能会高于9月份美联储官员们预测的4.6%的中位数。

  柯林斯周五则表示,美联储9月份的利率预测是一个“合理的区间”。她说,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将在12月发布新的利率峰值预测:

我们开始看到一些有希望的迹象,尽管我们肯定没有看到明确一致的证据表明劳动力市场出现疲软。当前服务业价格仍然很高,我没有看到明显、重要的证据表明目前整体通胀率正在下降。我们需要做的还有很多。

  柯林斯早些时候在波士顿联储主办的一次会议上表示:

我预计将需要进一步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然后在一段时间内将利率维持在足够严格的水平。最新数据并没有削弱我对充分限制可能意味着什么的理解,也没有削弱我的决心。

  最近的美国通胀和劳动力市场数据表明一些压力可能正在缓和,一些政策制定者表示他们认为这可能会让美联储放慢加息进程。

  柯林斯对软着陆依然有信心

  柯林斯说:

我对目前的情况保持乐观,认为有一条途径可以在劳动力市场放缓的情况下重建价格稳定,而劳动力市场放缓只会导致失业率小幅上升。

  这意味着,柯林斯依然认为美国经济软着陆是可能的。不过,即将于明年1月退休的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在周二表态称,由于就业市场过热,通胀有可能在经济中根深蒂固,这将使美联储越来越难以在不出现经济衰退的情况下降低通胀。

  乔治对软着陆的态度显然更为谨慎:

如果有一条软着陆的道路我会很高兴,而且我看到人们正在往这个方向前进。可是,在我为美联储工作的40年里,我从未见过这种紧缩政策没有带来一些痛苦的结果。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卡莱特 301391 96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13.88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44.09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