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美股成交前20:特斯拉股东希望废除马斯克560亿美元薪酬协议

11月15日美股成交前20:特斯拉股东希望废除马斯克560亿美元薪酬协议
2022年11月16日 05:36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6日凌晨,美股周二收高。美国10月PPI增幅低于预期,进一步证实美国通胀可能已经见顶,强化了市场对美联储将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投资者关注沃尔玛等的强劲财报与地缘政治风险。

  道指涨56.22点,涨幅为0.17%,报33592.92点;纳指涨162.19点,涨幅为1.45%,报11358.41点;标普500指数涨34.48点,涨幅为0.87%,报3991.73点。

  一些策略师警告称,股市可能会进一步下跌。英国投资服务公司Hargreaves Lansdown分析师Susannah Streeter就认为:“近期的涨势更像是熊市反弹,而不是牛市的开始。”她表示,除了欧洲经济前景更为黯淡之外,美联储关于“抗击通胀仍是一项艰巨任务”的最新警告将使投资者保持谨慎。

  高盛策略师对此表示赞同,并警告称,由于加息周期延长的风险依然存在,风险资产的上涨“可能过头了”。

  美银对基金经理的最新调查也显示,在资产配置方面,基金经理们在最大程度地减持股票、同时最大程度地增持现金。

  周二美股投资者迎来了一些零售业巨头的财报。沃尔玛公司宣布其盈利与营收均超出预期,并上调了全年业绩指引。家得宝同样宣布了强劲的财报,但维持全年业绩指引不变。

  继上周公布的美国10月CPI数据通胀降温超预期后,周二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10月PPI增速超预期回落,强化了市场对于美国通胀可能已经见顶的下注,并鼓舞了押注美联储政策转向的投资者的信心。

  周二美股成交额冠军特斯拉收高1.82%,成交178.6亿美元。特斯拉公司股东起诉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560亿美元薪酬案当地时间14日在美国特拉华州衡平法院开庭,为期5天,预计马斯克将于本周三出庭辩护。根据法庭文件,目前本案的争议点在于,这一薪酬方案是否要求马斯克全职在特斯拉工作。

  股东们认为马斯克将大部分精力花在了他的其他公司,如SpaceX、隧道初创公司Boring company等,同时他们还称,马斯克利用了其对公司及董事会的控制权才敲定了这份薪酬计划,旨在为他实现殖民火星的梦想提供资金。因此,股东希望废除这份薪酬协议。

  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特斯拉已大幅调整旗下主要产品交付周期,除Model Y后驱版由此前的1-4周调整为1-5周外,包括Model 3后驱版/高性能版,及Model Y高性能版/长续航版等在内的四款车型,均由此前的4-8周调整至1-5周。

  第2名苹果公司收高1.19%,成交135.4亿美元。苹果公司周二称,从当天开始在美国和加拿大提供安全紧急卫星服务,并将于12月在法国、德国、爱尔兰和英国启动服务。

  第3名亚马逊收高0.46%,成交110.9亿美元。亚马逊公司周二推出了亚马逊诊所,这是一个针对过敏、痤疮和哮喘等常见医疗状况的虚拟平台,扩大了这家电子商务巨头在美国医疗保健领域的影响力。亚马逊表示,这项新服务将在32个州运营,并且仅在几个月前它才同意以34.9亿美元收购初级保健提供商One Medical。

  第4名英伟达收高2.28%,成交90.9亿美元。

  第5名AMD收高3.86%,成交83.7亿美元。

  第6名微软收高0.17%,成交75.3亿美元。周二,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会见了韩国第二大企业SK集团和该国游戏巨头NCSoft的首席执行官,讨论未来的合作。微软首席执行官与SK领导人的会面是双方持续合作的标志。业内人士表示,他们可能会讨论主机游戏业务,因为NCSoft正准备推出新游戏。

  第7名Meta Platforms收高2.50%,成交59.1亿美元。

  第8名奈飞收高3.65%,成交44.2亿美元。美国银行分析师Jessica Reif Ehrlich恢复覆盖奈飞,予“买入”评级,目标价为370美元,较当前股价水平高24%。Ehrlic表示,奈飞仍然是流媒体行业的领导者。在视频观看模式由有线转向无线的进程中,奈飞处于领先地位,该公司还有望受益于美国以外地区用户的强劲增长,以及广告版订阅需求增长。Ehrlich看好奈飞的风险/回报。

  第9名中概股阿里收盘大涨11.17%,成交41.9亿美元。

  第10名台积电收高10.52%,成交39.2亿美元。当地时间11月14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披露,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递交了截至2022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持仓报告(13F),该公司三季度建仓台积电共6006万股,持仓市值达41亿美元。季内伯克希尔共花费90亿美元在二级市场买入股票,购买台积电的金额占比近半。

  第11名零售巨头沃尔玛收高6.54%,成交37.7亿美元。沃尔玛三季度业绩超出预期,上调全年业绩指引,并宣布新的20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

  该公司三季度营收1528.13亿美元,同比增长8.7%;净亏损17.67亿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31.31亿美元。沃尔玛提升全年业绩展望,预计净销售额增长5.5%,此前预期增长4.5%;预计调整后每股收益下降6%-7%,此前预计下滑9%-11%。

  第13名家得宝收高1.63%,成交28.7亿美元。家得宝周二报告称,三季度净销售额为388.72亿美元,同比增长5.6%,市场预期为379.5亿美元;净利润43.39亿美元,同比增长5.1%,去年同期为41.29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4.24美元,去年同期为3.92美元。

  毛利润达到132.24亿美元,同比上升5.3%,去年同期为125.63亿美元。同店销售额增长4.3%,其中美国同店销售额增长4.5%。

  该公司重申了2022年业绩指引,预计同店销售额增长约为3.0%,营业利润率约为15.4%,净利息支出约为16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将以中个位数增长。

  第14名Sea Ltd.收高36.05%,成交26.2亿美元。该公司三季度营收31.6亿美元,超预期的30.1亿美元;净亏损为5.69亿美元;每股亏损0.66美元,远低于市场预期的每股亏损1.09美元。其中电子商务及其他服务营收为19.8亿美元,同比增长50.9%;数字娱乐营收为8.93亿美元,同比下降18.8%。

  该公司表示,鉴于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上升、以及重新开放趋势对业务的持续影响,预计2022年全年的预订量将在26亿-28亿美元之间,而此前的预测为29亿-31亿美元。

  以下为美股当日交易最活跃的20只股票(按成交额):

  (截图来自财经APP 行情-美股-市场板块 左滑更多数据)下载财经APP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首创证券 601136 --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
  • 11-17 云里物里 872374 10
  • 11-16 赛恩斯 688480 19.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