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PPI佐证通胀放缓 美股周二收高

收盘:PPI佐证通胀放缓 美股周二收高
2022年11月16日 05:1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北京时间16日凌晨,美股周二收高。美国10月PPI增幅低于预期,进一步证实美国通胀可能已经见顶,强化了市场对美联储将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投资者关注沃尔玛等的强劲财报与地缘政治风险。

  道指涨56.22点,涨幅为0.17%,报33592.92点;纳指涨162.19点,涨幅为1.45%,报11358.41点;标普500指数涨34.48点,涨幅为0.87%,报3991.73点。

  分析师认为,美股任何进一步的上涨都可能会迫使更多的空头回补,这反过来会为其涨势提供动力,并促使基金经理重新考虑他们的看跌立场。根据他们的估计,过去四个星期累计的空头回补规模尚未达到偏离历史均值的极端水平。

  但同时也有不少策略师警告称,股市可能会进一步下跌。英国投资服务公司Hargreaves Lansdown分析师Susannah Streeter就认为:“近期的涨势更像是熊市反弹,而不是牛市的开始。”她表示,除了欧洲经济前景更为黯淡之外,美联储关于“抗击通胀仍是一项艰巨任务”的最新警告将使投资者保持谨慎。

  高盛策略师对此表示赞同,并警告称,由于加息周期延长的风险依然存在,风险资产的上涨“可能过头了”。

  美银对基金经理的最新调查也显示,在资产配置方面,基金经理们在最大程度地减持股票、同时最大程度地增持现金。

  周二美股投资者迎来了一些零售业巨头的财报。沃尔玛公司宣布其盈利与营收均超出预期,并上调了全年业绩指引。家得宝同样宣布了强劲的财报,但维持全年业绩指引不变。

  继上周公布的美国10月CPI数据通胀降温超预期后,周二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10月PPI增速超预期回落,强化了市场对于美国通胀可能已经见顶的下注,并鼓舞了押注美联储政策转向的投资者的信心。

  美国劳工部周二报告称,美国10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环比上升0.2%,低于市场预期的0.4%。

  10月PPI同比增长8%,较上月的8.5%有所放缓,并低于8.3%的市场预期。

  扣除食品与能源价格不计,美国10月核心PPI同比增长6.7%,较上月7.2%下行,同样低于市场预期7.2%。

  许多分析师认为,PPI数据使美联储在12月放慢加息步伐的可能性越来越高。

  Quant Insight公司分析师Huw Roberts表示:“上周的CPI数据显示通胀降温,推动股市攀升、美元走软。本周的市场焦点在于美联储将对该数据作出什么反应。”

  美联储理事沃勒和布雷纳德分别在周日和周一针对未来可能的货币政策路径发表了讲话。沃勒表示,市场过度乐观,应该为未来更高的利率做好准备。

  而美联储副主席布雷纳德则表示,美联储可能很快就会稍微放缓加息节奏。她表示:“我认为美联储很快转向较慢的加息速度可能是合适的。但我认为真正需要强调的是,我们已经做了很多工作,但我们还有更多工作要做。”

  她还补充称:“加息带给经济的影响可能会有滞后,而且这种累积的紧缩带来的影响需要一些时间才能表现出来。只要我们继续确保拥有降低通胀的能力,转向更加审慎和更加依赖数据的利率调整节奏是有意义的。通过以更审慎的步伐行动,我们实际上将能够看到这种累积紧缩是如何发挥作用的,我认为现在很难说最终的路径到底是什么样子。”

  市场还在关注地缘政治风险。据央视新闻北京时间周三凌晨报道,当地时间11月15日,多家波兰媒体报道称有导弹在波兰境内爆炸并造成两人死亡。波兰政府发言人米勒表示,由于目前的危机情况,经与总统杜达协商,总理莫拉维茨基已下令紧急召开国家安全及国防事务部长委员会会议,他呼吁不要发布未经核实信息,并表示政府将在会议结束后发表评论。

  波兰是北约成员国。

  此外央视报道还称,当地时间11月15日,匈牙利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称已接到乌克兰合作伙伴通知,由于乌境内一个为输油管道提供动力的变电站被火箭击中,“友谊”管道已暂停向匈牙利、捷克和斯洛伐克输送石油。

  上述消息导致美股午后涨幅收窄,衡量投资者恐慌程度的Cboe波动率指数(VIX)上涨10%,报26.12。

  本周公布财报的零售商还包括塔吉特、劳氏、Bath and Body Works、梅西百货、Kohl‘s与Foot Locker等。

  焦点个股

  特斯拉公司股东起诉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560亿美元薪酬案当地时间14日在美国特拉华州衡平法院开庭,为期5天,预计马斯克将于本周三出庭辩护。根据法庭文件,目前本案的争议点在于,这一薪酬方案是否要求马斯克全职在特斯拉工作。

  股东们认为马斯克将大部分精力花在了他的其他公司,如SpaceX、隧道初创公司Boring company等,同时他们还称,马斯克利用了其对公司及董事会的控制权才敲定了这份薪酬计划,旨在为他实现殖民火星的梦想提供资金。因此,股东希望废除这份薪酬协议。

  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特斯拉已大幅调整旗下主要产品交付周期,除Model Y后驱版由此前的1-4周调整为1-5周外,包括Model 3后驱版/高性能版,及Model Y高性能版/长续航版等在内的四款车型,均由此前的4-8周调整至1-5周。

  周二,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会见了韩国第二大企业SK集团和该国游戏巨头NCSoft的首席执行官,讨论未来的合作。微软首席执行官与SK领导人的会面是双方持续合作的标志。业内人士表示,他们可能会讨论主机游戏业务,因为NCSoft正准备推出新游戏。

  亚马逊公司周二推出了亚马逊诊所,这是一个针对过敏、痤疮和哮喘等常见医疗状况的虚拟平台,扩大了这家电子商务巨头在美国医疗保健领域的影响力。亚马逊表示,这项新服务将在32个州运营,并且仅在几个月前它才同意以34.9亿美元收购初级保健提供商One Medical。

  零售巨头沃尔玛三季度业绩超出预期,上调全年业绩指引,并宣布新的20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

  该公司三季度营收1528.13亿美元,同比增长8.7%;净亏损17.67亿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31.31亿美元。沃尔玛提升全年业绩展望,预计净销售额增长5.5%,此前预期增长4.5%;预计调整后每股收益下降6%-7%,此前预计下滑9%-11%。

  瑞信表示,通过与阿波罗的交易以及向第三方投资者出售其他资产,瑞信证券化产品业务的资产价值将从750亿美元降至约200亿美元。瑞士信贷预计这些交易将在2023年中期完成。

  针对近期的冻结招聘和裁员传闻,全球半导体晶圆代工厂格罗方德(Global Foundries)15日表示,正在启动招聘冻结,并采取一系列有针对性的行动来选择性地减少员工数量。该公司在全球有员工15000人,在中国区的业务占全球10%左右,目前没有半导体生产设施在中国。

  三星SDI正在推动与两家全球汽车制造商分别在美国建立合资电动汽车电池厂。这两个合资项目的总成本估计为80亿美元,其中三星SDI预计将投资40亿美元。有分析师认为,三星集团的这一大规模投资计划表明,三星集团对电动汽车电池事业的保守态度正在发生变化。

  大众汽车公司周二宣布,电动汽车全球交付量已达50万辆,提前一年实现全电动化目标。虽然公司交付速度快于预期,但如今供需仍处于紧平衡状态。公司表示,虽然供应链遭遇困难,需要不断调整生产,但目前正全力交付另外13.5万辆订单。

  Getty Images Holdings三季度业绩逊预期。该公司三季度营收2.305亿美元,预期值为2.417亿美元,比市场预期低4.63%;每股收益为-0.51美元,预期值为0.09美元。

  AMC院线正在上映的《黑豹2》创下年度第四高周末上座率。

  Aytu BioPharma宣布第一财季业绩超预期。

  Nu Holdings三季度财报超预期,实现扭亏为盈。

  沃达丰下调全年业绩指引。

  莫德纳公司宣布其Ba.4/Ba.5靶向双价新冠疫苗加强针在2/3期临床试验中达到主要研究终点。

  Datadog获公司董事净买入29.7万股。

  哔哩哔哩荔枝爱奇艺、陆金所、小鹏汽车、雾芯科技、京东蔚来贝壳理想汽车、百度等中概股普涨。

  台积电获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三季度买入6006万股。

  其他市场面,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收跌0.01%,报收于每盎司1776.80美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首创证券 601136 --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
  • 11-17 云里物里 872374 10
  • 11-16 赛恩斯 688480 19.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