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放量强势上涨 半导体行业获44亿主力资金青睐!

两市放量强势上涨 半导体行业获44亿主力资金青睐!
2022年11月15日 15:16 巨丰投顾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周二市场呈现出震荡反弹格局,盘中两市行业及题材再现结构性普涨,盘中半导体、软件服务、旅游、通用设备、IT设备、酒店餐饮、元器件、工业机械、证券、造纸、保险、电器仪表行业呈现轮动;题材板块方面,工业母机、汽车芯片、信创、国资云、国产软件、芯片、信息安全、国资云、操作系统、光刻机、云计算、消费电子等题材呈现走强。截止收盘,沪指上涨1.64%,报收3134.08;深成指上涨2.14%,报收11351.3点;创业板上涨2.38%,报收2431.73点。

  从两市主力资金流向来看,截止收盘,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呈现大幅净流入状态,两市共流出164.2809亿元。其中,超大单净流入178.9976亿元,大单净流出12.7166亿,中单净流出99.3739亿元,小单净流出64.9071亿元。

  从两市行业板块资金流向来看,半导体板块获主力资金净流入44.85亿,证券板块获主力资金净流入36.29亿,酿酒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17.80亿,光学光电子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14.57亿,光伏设备板块主力净流入13.88亿。

  从市场个股资金流向来看,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前十情况如下:

  从两市个股主力资金流向来看,东方财富获主力资金净流入11.60亿,贵州茅台获主力资金9.88亿净流入,光大证券(维权)获主力资金净流入8.47亿,京东方A获主力资金净流入6.93亿,兆易创新获主力资金净流入5.32亿。

  总的来看,市场呈现出震荡反弹格局,盘中两市行业及题材再现轮动,盘中科技、消费、军工板块呈现活跃,周期、金融板块呈现局部分化,半导体、软件服务、通用机械、旅游、元器件、航空等行业受热炒,医药、医疗保健、农林牧渔等行业呈现回调。短期市场受获利盘回吐呈现出震荡调整,股指在60日线压制下出现技术性回踩,不过,市场整体趋势向好,短期调整后有望继续震荡上行。目前,市场受5、10日均线支撑,股指在3100点附近展开技术休整,短期调整意在蓄势,同时也在消费前期获利盘,而市场主力资金也借助近期市场调整进行调仓。从目前趋势看,市场开始呈现出由弱转强,中期向上趋势明确。随着市场人气的提升以及赚钱效应的增强,市场情绪大大改善,在市场整体风险偏好提升下,市场有望迎来阶段性反弹行情。因此,在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把握市场调整节奏,进行阶段性低吸和高抛操作,关注前期处于滞涨阶段的板块补涨机会。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其霖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
  • 11-17 云里物里 872374 10
  • 11-16 赛恩斯 688480 19.18
  • 11-15 力佳科技 835237 18.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