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承诺美国将“大幅减排”但却让发展中国家失望

拜登承诺美国将“大幅减排”但却让发展中国家失望
2022年11月12日 21:51 参考消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法新社埃及沙姆沙伊赫11月11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今天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上说,气候危机关乎“地球的存亡”,同时保证美国将大幅减少碳排放。

  报道称,他在埃及举行的这次会议上说:“气候危机关乎人类安全、经济安全、环境安全、国家安全和地球的存亡。”

  拜登说,美国“有望”兑现到2030年将排放量比2005年减少50%至52%的承诺。

  他说:“美国将实现我们的排放目标。”他列举了在他担任总统期间通过的主要立法,包括有史以来美国政府对清洁能源的最大投资。

  报道称,拜登在度假胜地沙姆沙伊赫只待了几个小时,然后动身出席在亚洲举行的东盟峰会和二十国集团峰会。他要求其他国家采取更多措施减少碳排放,以控制全球变暖。

  他说:“所有国家都需要加大力度。在这次会议上,我们必须重申并且加强我们的气候雄心。”他的讲话持续了约22分钟。人群里有不明身份的人发出喊叫声,短暂打断了他的讲话。

  他说:“这是全球领导层的义务和责任。有条件提供帮助的国家应该支持发展中国家,这样它们就能作出决定性的气候决定——推动它们的能源转型,打造一条与我们的气候需要相适应的繁荣之路。”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1月11日报道,拜登在COP27上坚称所有国家都应该在气候变化问题上尽自己的责任,向联合国气候峰会保证美国将“实现自己的目标”,但他的讲话令希望发展中世界获得更多资金的国家感到失望。

  报道称,这位美国总统为期一天的埃及之行旨在“彰显”美国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领导地位”。但他对发展中国家的承诺受到了冷遇。

  报道援引外交学会高级研究员和气候危机咨询小组成员爱丽丝·希尔的话说:“(拜登)宣布了一系列新的气候计划,但他无法提供发展中国家最想要的东西——用来适应极端气候的充足资金。要做到这一点,他需要国会合作。”

  “气候脆弱论坛”国家联盟主席亨利·科科富说,虽然拜登领导下的美国重新加入应对全球变暖的《巴黎协定》是积极现象,但“我们更期待美国总统在承诺提供新资金”以帮助穷国应对气候变化方面“表现出更强的领导力”。(编译/葛雪蕾)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
  • 11-16 赛恩斯 688480 --
  • 11-15 力佳科技 835237 18.18
  • 11-14 新威凌 871634 9.6
  • 11-14 方盛股份 832662 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