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接近尾声?市场又失望了

加息接近尾声?市场又失望了
2022年11月06日 11:27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华尔街见闻

  “从现在开始的任何强劲数据,都将导致美债收益率上升和更多的收益率曲线反转。”

  随着美联储释放鹰派信号,市场对于鲍威尔转鸽的预期落空。这或将导致美债市场经历更多动荡。

  美联储本周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鲍威尔在随后的记者会上表示,美联储将“有目的性地”调整利率至有效的限制性,最快将在12月放慢加息步伐,但是利率峰值可能会高于9月时美联储的预期(4.6%)。

  受此消息影响,美债市场动荡加剧。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比10年期国债收益率高出62个基点,倒挂水平创下1980年代初以来新高。

  市场分析称,当前美债收益率倒挂迅速走阔,主要因为美联储加息不断导致短端利率快速上行,但长端利率上行幅度仍受到经济预期走弱的压制。深度倒挂反映出美国经济正在走弱,并且一定程度上预示美国经济未来一两年存在衰退风险。

  但有分析师警告,如果利率峰值预期进一步提升(以反映更长的高通胀),目前的倒挂幅度可能会扩大到100个基点。道明证券利率策略全球主Priya Misra表示:

我们认为美债收益率曲线会继续倒挂,因为市场认为美联储将继续加息并将容忍经济放缓,这种比预期更激进的加息路径产生了不幸的后果。我们现在预期实际紧缩程度可能会导致美国经济在2023年下半年陷入衰退。

  市场目前对美联储利率峰值存在争议。多名美联储高官本周已密集放风,官员们警告,必须继续加息才能遏制通胀,明年利率峰值有可能达到5%以上。

  但美国前财政部长、哈佛大学名誉校长Lawrence Summers认为,鉴于美国经济依然强劲,美联储可能需要将利率提高至6%或更高,以控制通胀。

  市场对于美联储利率峰值的预测正在提升。参考未来美联储政策会议的掉期利率周四进一步攀升,2023年5月和6月合约显示,预期利率将达到近5.15%的峰值,高于周三低于5%的水平。与此同时,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了12个基点,至4.74%左右,为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联储将在12月会议上提供最新的利率峰值预测(点阵图)。投资者正聚焦12月会议前的重磅数据(包括CPI及就业数据)。三菱日联金融集团美国宏观策略主管George Goncalves认为,如果数据持续强劲,美债市场动荡将持续:

从现在开始的任何强劲数据,都将导致美债收益率上升和更多的收益率曲线反转。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8 雅葆轩 870357 14
  • 11-08 美埃科技 688376 --
  • 11-07 恒太照明 873339 6.28
  • 11-07 新天地 301277 27
  • 11-07 甬矽电子 688362 18.5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