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万人感染,美国流感大暴发!白宫拟推进反垄断立法,科技巨头不淡定了...拜登怒斥推特,马斯克"秒回"

160万人感染,美国流感大暴发!白宫拟推进反垄断立法,科技巨头不淡定了...拜登怒斥推特,马斯克"秒回"
2022年11月06日 00:02 券商中国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周末,国际大事不断,其中多则消息与美国有关!

  首先,谷歌亚马逊苹果等美国科技巨头们,又要开始紧张起来了。据外媒报道,白宫计划在中期选举后推进反垄断立法,以制约科技巨头公司的权势,赶在国会控制权预计在1月份让渡给共和党人之前作最后的努力。

  其次,在马斯克收购推特并大规模裁员后,美国总统拜登回应称,马斯克买了一家“向全世界散播谎言的公司”。对于拜登的抨击,马斯克当地时间4日回应称:“需要再一次说明的是,推特对内容审核的坚定承诺绝对没有改变。”而对于推特裁员一事,马斯克表示,当公司每天亏损超过400万美元时,裁员别无选择。

  与此同时,美国或面临10年来最严重流感季。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本流感季(2022-2023年流感季),全美至少有160万名流感患者,1.3万人住院治疗,已有730人死于流感。今年秋季流感病例激增,导致美国流感住院率达到10年来的最高水平。有专家表示,秋冬季美国面临新冠、流感以及呼吸道合胞病毒三重威胁。

  俄乌局势方面,俄罗斯总统普京4日透露,俄方此前为“特别军事行动”开展的部分动员已征召31.8万人,其中4.9万人已在执行作战任务,其余人员在接受训练。

  外媒:白宫计划在中期选举后推进反垄断立法

  美国科技巨头们又将面临大麻烦。有媒体报道称,白宫计划在中期选举后推进反垄断立法,以制约科技巨头公司的权势,赶在国会控制权预计在1月份让渡给共和党人之前作最后的努力,争取让两份陷入僵局的法案在国会获得通过。

  据界面新闻援引彭博11月5日报道,两部法案分别是《美国创新与选择在线法案》、《开放应用市场法案》,旨在防止科技公司使用自己的平台打压竞争对手,将标志着“反垄断法在一个多世纪以来的最大扩张”。

  共和党人已经明确表示,一旦重新获得国会任何一院的控制权,他们将不会支持这些法案。因此,支持者敦促白宫在明年年初新一届国会就职之前的最后几周加大努力。此前,支持者批评白宫没有优先推进这项立法,而大型科技公司已经花费超过1亿美元来游说反对。谷歌、亚马逊、苹果和Meta Platforms都反对这些法案。

  拜登:马斯克买了一家“向全世界散播谎言的公司”

  在马斯克收购推特并大规模裁员后,美国总统拜登做出回应。拜登表示,马斯克买了一家“向全世界散播谎言的公司”。

  当地时间11月4日,美国总统拜登在芝加哥的一次政治筹款集会上,针对马斯克新收购的推特公司发表了措辞强烈的批评。他说,马斯克买了一家“向全世界散播谎言的公司”,“美国已经没有编辑了,没有编辑,我们怎么能指望我们的孩子理解什么是危险的?”

  据环球时报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亲民主党媒体报道,在马斯克收购推特的短短几天内,他就裁撤了大量推特公司的雇员,而推特上有关种族主义和疫情等领域的“仇恨言论和不实消息”出现了爆炸性增长,这些媒体认为,这一现象是拜登谴责推特的主要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曾发表过支持特朗普发声等观点,马斯克一直被认为是美国科技界亲共和党立场的企业家。根据数据调查机构皮尤中心的调查显示,推特用户在政治上相对更亲民主党,而民主党的支持者相对而言更喜欢使用社交媒体平台。因此马斯克收购推特,很可能令民主党损失了重要的宣传阵地。

  对于拜登的抨击,马斯克4日当天在推特上回应:“需要再一次说明的是,推特对内容审核的坚定承诺绝对没有改变。”他还表示推特平台上的不良言论在过去一周实际上有大幅下降,而非拜登在媒体上看到的那样“急剧增加”。

  此外,马斯克回应推特公司裁员一事时称,当公司每天亏损超过400万美元时,裁员别无选择。每个离开的人都得到了3个月的遣散费,这比法律要求的高出50%。

  美国或面临10年来最严重流感季

  据央视新闻综合美国广播公司和路透社消息,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1月4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显示,本流感季(2022-2023年流感季),全美至少有160万名流感患者,1.3万人住院治疗,已有730人死于流感。

  美疾控中心官员何塞·罗梅罗在4日的简报会上指出,今年秋季流感病例激增,导致美国流感住院率达到10年来的最高水平。数据显示,在截至10月29日的一周内,全美共有4326名患者因流感入院,与前一周的2332名患者住院相比,人数大幅增加。

  根据美疾控中心数据,在本流感季的前三周,美国临床实验室已记录了超过9100例流感患者,这是2009-2010年流感季以来的最高数字。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称,该国流感患者和住院人数达到了十多年来的最高水平,这表明,美国今年的流感季可能是十多年来最为严重的。

  除流感外,近期美国报告的其他呼吸道疾病病例数也在持续增加。多个地区儿童呼吸道感染病例激增,一些医院住院床位告急。专家表示,秋冬季美国面临新冠、流感以及呼吸道合胞病毒三重威胁。

  普京:俄部分动员已征召31.8万人

  俄乌局势方面,俄罗斯总统普京透露,部分动员已征召31.8万人。

  据中新社援引俄罗斯媒体报道,普京4日表示,俄方此前为“特别军事行动”开展的部分动员已征召31.8万人,其中4.9万人已在执行作战任务,其余人员在接受训练。俄罗斯9月21日开始进行部分动员工作,计划征召约30万人。

  另据路透社报道,普京当天还称,现在应将赫尔松地区平民从“危险的行动区”撤离。

  美国国防部4日宣布再向乌克兰提供一笔总价值约4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其中包括坦克、防空导弹、无人机等。俄卫星通讯社5日报道称,针对美方相关决定,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安东诺夫接受采访时指出,美国通过对乌供武来“拖垮俄罗斯”的企图不可能达成,西方国家目前应该关注如何通过谈判解决问题,而不是试图在战场上彻底解决问题。

  “迄今为止,美方仍在向乌克兰提供武器、指导员,以北约标准训练乌克兰士兵作战,局势将变得更加严重。”安东诺夫指出。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也说:“美国向乌克兰输送武器是危险的,只会增加俄美两国间直接对抗的风险。”

  乌军1300个“星链”卫星终端掉线?

  据参考消息网援引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4日报道,两名知情人士当天透露,上周乌克兰军队约有1300个“星链”卫星终端下线,原因是军方未能支付互联网费用。

  报道称,这些终端都是今年3月从一家英国公司手中批量购买的,自10月24日开始因资金短缺而掉线,给依赖这些终端的军方造成“严重问题”。

  乌克兰国防部意识到账单就要到期而且自己无力承担,便向英国盟友讨要325万美元来支付每月的使用费,同时请求让终端轮流停用,这样就不会在关键时刻彻底断线。然而,他们的请求遭到拒绝。

  报道称,乌克兰使用的“星链”终端约有2.5万个,据估计,未来12个月军方使用这项服务的花费将高达近4亿美元。

  责编:杨喻程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推特 马斯克 拜登 美国 白宫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8 美埃科技 688376 --
  • 11-08 雅葆轩 870357 14
  • 11-07 新天地 301277 27
  • 11-07 甬矽电子 688362 18.54
  • 11-07 恒太照明 873339 6.2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