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原董事长李国华被逮捕

邮储银行原董事长李国华被逮捕
2022年11月04日 20:01 科技金融在线

  履历显示,李国华出生于1960年3月,2011年-2018年担任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期间兼任邮储银行董事长。

  据最高检,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国华涉嫌受贿、滥用职权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对李国华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履历显示,李国华出生于1960年3月,2011年-2018年担任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期间兼任邮储银行董事长。2018年,李国华任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2020年3月11日,到龄退休。

  据了解,李国华在任内推动邮储银行完成两件大事,包括2015年底引入瑞银、中国人寿、蚂蚁金服等战略投资者,并在2016年9月登陆港股上市。

  今年2月18日,李国华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随后,9月30日,李国华被开除党籍。

  当时,纪委监委通报称,李国华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表里不一,阳奉阴违,不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公款旅游、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进行谈话时不如实说明问题,任人唯亲、任人唯利,在邮政系统任职期间严重破坏选人用人风气;纵容、默许亲属利用本人职务影响谋取私利,违规向管理和服务对象放贷获取大额回报;道德败坏、家风不正,对家人失管失教;毫无纪法底线,“靠邮政吃邮政”,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项目承揽、企业经营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滥用职权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宋源珺

李国华 邮政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8 雅葆轩 870357 14
  • 11-08 美埃科技 688376 --
  • 11-07 恒太照明 873339 6.28
  • 11-07 新天地 301277 27
  • 11-07 甬矽电子 688362 18.5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