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反弹!中国资产全线飙升,大涨原因找到了!

超级大反弹!中国资产全线飙升,大涨原因找到了!
2022年11月04日 12:37 中证报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今日上午的行情来势凶猛!

  A股大反弹。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上涨2.09%,深证成指上涨2.65%,创业板指上涨2.61%,北向资金净流入61.22亿元。超4100只个股上涨。

  盘面上,新能源产业链中的各大赛道、白酒等消费股,以及餐饮旅游、机场航运等板块全面上涨。

  港股也全面上涨,恒生科技指数盘中涨超8%。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涨,一度暴涨逾500点,收复7.29关口;富时A50期指大幅拉升,最高涨近3.7%。

  今天上午,中国资产的上涨力度有点猛,背后有何大利好驱动?

  综合近日市场各种消息看,利好主要集中在新能源赛道。

  首先是,10月乘用车销量大幅超预期。乘联会11月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初步统计,10月1日至31日,乘用车市场零售190.5万辆,同比去年增长11%,较上月同期下降1%。此前市场预期10月销量环比下跌20%左右。

  今天上午,A股汽车整车板块全线走强,比亚迪涨超4%。港股方面,理想汽车盘中涨超16%,小鹏汽车盘中涨超26%,蔚来汽车盘中涨超18%。

  其次是储能赛道的利好。近日,贵州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公开征求《关于推动煤电新能源一体化发展的工作措施(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的公告。公告中提到,支持煤电一体化项目优先并网,对未纳入煤电新能源一体化、需参与市场化并网的新能源项目,应按不低于新能源装机规模10%(挂钩比例可根据实际动态调整)满足2小时运行要求自建或购买储能,以满足调峰需求;对新建未配储能的新能源项目,暂不考虑并网,以确保平稳供电。

  再者是关于动力电池回收的利好消息。广东省发展改革委日前印发《广东省循环经济发展实施方案(2022-2025年)》。方案提到,完善废旧动力电池回收体系,促进废旧动力电池资源化、规模化、高值化利用。完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信息溯源管理体系。推动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通过自建、共建、授权等方式,建设规范化回收服务网点。

  第四,昨日“加拿大要求3家国内锂矿公司撤资”事件,引发市场对资源自主安全可控逻辑的关注。今日上午,盐湖提锂板块迎来大爆发,西藏城投等多股涨停。中矿资源上涨3.79%。

  第五,白酒等消费股也有利好。《人民日报》11月4日刊发刘鹤署名文章《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文章信息量巨大,其中提到“着力扩大内需,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和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作用,持续释放现代化建设蕴藏的巨大消费和投资潜力。”

  最后,环保板块也有大消息。近日,科技部、生态环境部等五部门公布《“十四五”生态环境领域科技创新专项规划》,从生态环境监测与预警、生态保护修复与生态安全、多介质环境污染综合防治、固废减量与资源化利用、新污染物治理与国际履约、应对气候变化六个方面提出具体发展目标。

(文中行情图片来自Wind、同花顺)(文中行情图片来自Wind、同花顺)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8 雅葆轩 870357 14
  • 11-07 甬矽电子 688362 18.54
  • 11-07 恒太照明 873339 6.28
  • 11-07 新天地 301277 27
  • 11-04 众智科技 301361 26.4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