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消费者7月通胀预期显著下降 未来一年通胀预期降至6.2%

美国消费者7月通胀预期显著下降 未来一年通胀预期降至6.2%
2022年08月09日 03:04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由于汽油价格急剧下跌以及民众越来越相信食品和住房价格的快速上涨也将在未来消退,美国消费者对未来通胀的预期在7月份显著下降。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月度消费者预期调查显示,受访者未来一年的通胀预期为6.2%,为调查历史上最大单月降幅;未来三年为3.2%。按历史标准来看,这些数字仍然很高,但与6月份调查时6.8%和3.6%的结果相比均大幅下降。

  受访者还预计,过去一年已上涨了60%的汽油价格在未来一年将上涨1.5%,较6月调查时下滑4.2个百分点,为调查历史上第二大月度跌幅。

  据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过去一个月每加仑普通汽油的价格已下降了约67美分,但仍比一年前高出87美分。大宗商品价格整体也大幅下跌。

  消费者还预计房价涨幅将为3.5%,低于6月份调查时4.4%的涨幅,为2020年11月以来的最低预期涨幅。

  此外,消费者五年期通胀预期亦出现下滑,下降0.5个百分点至2.3%。

  调查还显示,消费者预计未来一年整体家庭支出增长将降至6.9%。从长远来看,这也是一个相对较高的数字,但远低于5月份调查时创纪录的9%。

  美联储今年以来一直在积极加息,以遏制40多年来未见的高通胀水平。今年迄今美联储已四次上调基准利率,累计上调了2.25个百分点。据芝商所数据,市场定价显示9月份美联储或将连续第三次大幅加息75个基点。

  然而,纽约联储7月份的调查结果可能会让美联储决策者有理由在9月份放缓紧缩脚步。7月CPI数据报告将于周三发布。目前市场预计美国7月名义CPI将从6月份的9.1%的40年高位下降至8.7%。市场还认为该数数剧可能会显示整体经济增速小幅回落,但核心通胀可能会进一步加速。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1 帝奥微 688381 --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08-09 农心科技 001231 17.77
  • 08-09 博纳影业 001330 5.03
  • 08-09 鼎际得 603255 2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