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美联储领导人誓言坚决遏制通胀以保持公信力 联合国警告能源价格飙升正加剧数亿人生活成本危机

外盘头条:美联储领导人誓言坚决遏制通胀以保持公信力 联合国警告能源价格飙升正加剧数亿人生活成本危机
2022年08月04日 05:37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美联储领导人誓言要坚决遏制通胀以保持公信力

  2、联合国报告:能源价格的飙升正在加剧数亿人的生活成本危机

  3、马士基警告全球海运集装箱需求疲软、仓库爆满

      4、发布业绩预警后仅一周 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宣布裁员

  5、马斯克向Twitter交易顾问高盛和摩根大通寻求交易信息

  6、瑞银策略师预计天然气危机可能导致英镑跌向历史低点

  美联储领导人誓言要坚决遏制通胀以保持公信力

  美联储领导人承诺,即使加息会导致经济衰退风险,美联储也将继续采取积极行动来给处于四十年高位的通胀降温。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James Bullard表示他赞成“在前期发力”大幅加息,并重申希望年底利率达到3.75%至4%。里士满联储行长Thomas Barkin表示,美联储致力于降低通胀,衰退有可能发生。旧金山联储行长Mary Daly坚持认为,美联储可以在不引发大规模失业和经济衰退的情况下应对通胀。

  “我们要达到限制性的货币政策还有一些路要走,” Bullard在接受采访时说。“随着春季通胀数据的升温,我已经表示今年应该达到3.75%至4%。究竟是要在特定会议还是其他会议上这样做,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我赞成在前期发力。我认为这会增强我们对抗通胀的公信力。”

  包括Bullard在内,本周发表讲话的地方联储行长们都强调,创下40年高点的通胀率尚未放缓,并抵制了美联储即将向较温和紧缩政策的阶段转向的观点。

  联合国报告:能源价格的飙升正在加剧数亿人的生活成本危机

  当地时间8月3日,联合国秘书长全球粮食、能源和金融危机应对小组(GCRG)发布第三份报告,警告随着乌克兰冲突继续肆虐,飙升的能源价格正在加剧数亿人的生活成本危机。

  尽管能源危机持续,但主要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最近报告了创纪录的利润,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称其为“不道德”的行为。

  他表示,“今年第一季度,最大的能源公司的总利润接近1000亿美元。我敦促各国政府对这些过度利润征税,并利用这些资金支持最脆弱的人度过这些困难时期。”

  最新发布的报告重点关注能源问题,报告建议各国政府找到最有效的方法来资助能源解决方案,例如公共资助的现金转移和退税政策,以保护各地的弱势社区,还有包括对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征收暴利税。与此同时,报告还敦促向可再生能源过渡。

  马士基警告全球海运集装箱需求疲软、仓库爆满

  全球最大的集装箱承运输公司马士基航运周三发布预警称,由于消费者信心减弱和供应链拥堵,今年全球海运集装箱需求将放缓,港口与仓库的库存持续增加。

  马士基航运是在全球集装箱运输市场的份额约为17%,公司被普遍视为全球贸易的晴雨表。

  这家丹麦航运和物流公司表示,与2021年同期相比,今年二季度的船舶装载集装箱数量减少了7.4%,促使其修订了全年集装箱业务前景预期。

  马士基现在预计,随着通货膨胀和能源价格上涨使全球经济前景黯淡,预计2022年全年集装箱运输需求将处于其预测区间的低端。该公司此前的预测范围内是同比下降1%至同比增长1%之间。

  发布业绩预警后仅一周 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宣布裁员

  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周三证实,该公司已开始裁员。一周前,该公司大幅下调了利润前景并警告消费者因通胀而减少了可自由支配支出。

  沃尔玛发言人Anne Hatfield拒绝透露有多少员工将受到影响,以及哪些部门经历了裁员。她说,沃尔玛仍在其正在增长的部分业务中招聘,包括供应链、电子商务、健康和保健以及广告销售。

  沃尔玛是美国最大的私营雇主,在美国拥有近160万名员工。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沃尔玛将在重组过程中裁减数百个公司职位。知情人士称,沃尔玛开始通知其位于阿肯色州本顿维尔的总部和其他办公室的员工,这将影响到包括销售、全球技术和房地产团队在内的各个部门。

  马斯克向Twitter交易顾问高盛和摩根大通寻求交易信息

  据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今日向Twitter交易顾问高盛摩根大通寻求相关信息,以判断他们在“马斯克与Twitter谈判期间”是如何引导Twitter的。

  根据特拉华州衡平法院的文件,马斯克的律师希望两家银行交出有关“他们讨论收购Twitter交易和分析Twitter财务状况的“文件和通讯”。 此外,马斯克还要求他们提供其他潜在收购方的相关信息,包括这两家投行与潜在收购方(马斯克以外)的谈判细节。

  在此之前,Twitter已经向马斯克的交易顾问,包括摩根士丹利美国银行和巴克莱银行等,发出数十张民事传票,要求他们提供相关信息,旨在寻找证据,以证明马斯克曾试图破坏融资计划。

  瑞银策略师预计天然气危机可能导致英镑跌向历史低点

  瑞银集团策略师告诉他们的富豪客户,在英国遭遇冬季天然气危机的情况下,英镑今年将跌向历史低点。

  他们将第四季度的英镑汇率预测从1.26美元下调至1.15美元。这几乎追平2020年疫情动荡全球市场时期,仅比1985年的情况好一点。

  这是一个大胆的逆势预测,因为随着英国央行加息,多数分析师预计英镑到年底将持稳在1.22美元左右。瑞银分析师认为,即使周四进行近30年来最大一次加息,也不会给英镑持久的提振。

  “我们预计英镑/美元今年将承压,”瑞银财富管理外汇研究主管Thomas Flury、瑞银私人银行的英国经济学家Dean Turner在一份研报中表示。“欧元区和英国今年冬天都可能遭遇能源供应短缺。”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浩瀚深度 688292 16.56
  • 08-05 海正生材 688203 16.68
  • 08-05 远翔新材 301300 36.15
  • 08-04 凯格精机 301338 46.33
  • 08-04 智微智能 001339 16.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