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GDP报告透露了美联储抢先发力加息的玄机

美国GDP报告透露了美联储抢先发力加息的玄机
2022年07月28日 23:53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国劳工部报告美国GDP连续第二个季度萎缩,达到了技术性衰退的标准。亚特兰大联储银行的GDPNow数据似乎已经预测到了这一点。现在唯一让美国经济免于实际性衰退的就是劳动力市场。但我预计,到第四季度,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将达到30万。这可能足以推低非农就业数据。

  昨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在适当时候放慢加息步伐,随后市场爆发性上涨。但鲍威尔也表示,6月份的经济展望概要--联邦基金利率将达到3.5%--是一个很不错的基准。他还重申,如果通胀不放缓,美联储愿意大力加息。在美联储下次会议召开前,还有另外两次通胀报告发布。我们应当预计9月至少再加50个基点, 11月或12月再加50个基点。这样利率就到了3.5%。

  但GDP报告凸显了美联储的两难选择。在推迟了加息行动之后,美联储现在急于在经济严重低迷之前达到适度的限制性水平。鲍威尔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提醒听众说,政策行动有滞后效应。所以美联储非常清楚,我们今天看到的经济不是未来加息所带来的经济。事实上,按照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的增长速度,我们有理由预计第四季度的某个时候,每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达到30万。这应该足以预示国家经济研究局会做出经济陷入衰退的判断。

  一旦非农就业数据下降,美联储就会知道它是在经济衰退期间加息。鉴于11月举行中期选举,要求美联储放慢行动的压力将非常巨大。所以难怪美联储会在前期发力加息。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2 麦澜德 688273 --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08-01 维海德 301318 64.68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26.8
  • 07-29 德科立 688205 48.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