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这事,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下发紧急通知

为这事,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下发紧急通知
2022年07月28日 21:19 市场资讯

  近日,申城银行的ATM机站上了舆论风口。新闻晨报·周到记者对14家银行的20个银行网点进行了实地测评后发现,仅5个网点的ATM机全部正常。报道发布后引起上海银行业的高度关注。

  今天,针对新闻中提到的上海多家银行存取款一体机关闭循环功能、维护不及时,造成存取款不便等情况,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表示,要求上海非中、高风险的街道(镇)区域范围内配置的存取款一体机,开启循环功能。这也意味着,ATM机的存取功能不再受限,要么只能存,要么只能取的状况不应再出现。

  与此同时,沪上多家银行向新闻晨报表示,目前正根据相关要求,逐步有序落实自助设备的现金循环功能。

  人行上海总部今发通知:动态调整存取款一体机循环功

  今天,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表示,高度重视银行网点ATM不能正常服务问题,迅速约谈了所涉银行进行核查确认,并向全市银行下发紧急通知、两次召开线上会议,组织银行全面摸排自助机具运行情况。同时,在确保现金供应“总量充足、券别合理、票面整洁、持有者放心”的基础上,指导银行以保障民生需求为导向,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现金服务工作,加强现金清分消毒,优化一线网点现金服务,有效发挥自助机具对柜面现金业务的分流作用,满足公众现金存取需求。

  “我们将指导银行充实现金自助机具服务团队,协调其现金中心、保安押运公司等部门,加大自助机具清机加钞频率,避免满钞、空钞现象发生。”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表示,将建立现金需求高峰时期应急预案,确保网点在特殊情况下具备现金清分消毒和机具清机加钞能力。要求银行通过与机具生产厂商签订合同等方式,明确自助机具故障维修时限。

  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还要求,动态调整存取款一体机循环功能。结合上海市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区分不同街道(镇)的风险等级,动态调整存取款一体机循环功能。其中,有中、高风险的街道(镇)区域范围内配置的存取款一体机,关闭循环功能;非中、高风险的街道(镇)区域范围内配置的存取款一体机,开启循环功能。

  沪上多家银行:正在排查问题,并做好现金服务

  今天,浦发银行表示,始终将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现金服务需求视为一项重要工作。在疫情常态化管理的大背景下,持续做好现金安全供应,主动提高工作前瞻性和服务主动性,多措并举优化网点现金柜台、自助机具“最后一环”的现金服务。

  对相关重点网点和业务量规模较大的二级网点实行每日至少固定清机一次,每日日终梳理当日自助设备运维状况明细,完善次日清机与维护计划,全力保障自助现金功能使用。

  将充分发挥现场把控与中后台数字化监测的联合管理作用,加大投入以提升外包服务商的维护频次。据统计,6月以来自助设备日均的外包维护频率维持在疫情前1.5倍,加钞金额更是提升至疫情前4倍的水平。

  面对沪上连日来的高温,浦发银行全辖各网点在扎牢疫情防线的同时,对前来营业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体验也进一步关注。合理化设置现金自助机具存取款功能,对应张贴明显的功能标识,提升客户体验。

  “我们已经逐步开启常态化防控区域内存取款一体机的现金循环功能,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浦发银行上海分行表示,明天上午,上海大部分区域的存取款一体机的循环功能都将恢复。

  今天,在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外滩网点处,记者看到浦发银行的ATM机已经恢复了存取款循环功能,记者从机器上取出100元,又存入100元,非常顺利。

  此外,工商银行等多家银行亦向记者表示,正在核实相关ATM机的故障和服务功能问题,并将尽快解决。

  来源| 新闻晨报·周到APP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余坤航

上海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
  • 08-01 维海德 301318 --
  • 07-29 德科立 688205 48.51
  • 07-28 魅视科技 001229 21.71
  • 07-28 紫建电子 301121 61.0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