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盘:美股尾盘走低 纳指下跌0.6%

尾盘:美股尾盘走低 纳指下跌0.6%
2022年06月28日 02:36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8日凌晨,美股周一尾盘走低,纳指下跌0.6%。主要股指可能录得几十年来最糟糕的上半年表现。上周美股大涨后,交易商继续讨论股市到底是已经筑底,还是仅从超卖状态中短暂反弹。

  道指跌56.78点,跌幅为0.18%,报31443.90点;纳指跌74.62点,跌幅为0.64%,报11533.00点;标普500指数跌10.46点,跌幅为0.27%,报3901.28点。

  上周五美股大幅收高,道指涨逾820点,涨幅达2.7%,标普500指数涨3.1%,纳指涨3.3%。上周美股三大股指至少上涨5%:标普500指数涨6.45%,纳指涨7.49%,道指上涨5.39%。

  自6月中旬触及熊市低点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已反弹7.5%,暂时摆脱了熊市区域。但该指数仍较历史高位下跌了19%,较今年的开盘点位下跌了18%,可能将迎来自1970年以来最糟糕的上半年表现。

  各国央行更积极收紧利率的前景令市场感到恐慌,并引发对经济衰退的担忧。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对国会表示,经济衰退是一种“可能”,他重申美联储“坚决致力于”降低通胀。

  分析师认为,美联储7月议息会议将相当重要。多数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将在7月份加息75个基点,同时会密切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出的关于未来政策的最新讯号。

  旧金山联储行长戴利上周五表示,她倾向于7月份再加息75个基点。圣路易斯联储行长席布拉德同一天表示,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被夸大了。

  市场参与者继续评估美国股市是否已经找到底部,或者只是从超卖状态中短暂反弹。随着投资者在季度末重新调整仓位,本周股市可能会在短期内继续上涨。

  摩根大通预计,随着养老基金和主权财富基金在季度末调整敞口,本周美股可能上涨7%。

  美股最著名的空头之一、摩根士丹利策略师Michael Wilson认为,美股目前的涨势将继续扩大,随后才会出现新一轮抛售。他预计标普500指数可能会再上涨5%至7%,然后才会恢复跌势。

  而美国银行财富管理公司首席股票策略师Terry Sandven表示:“从某种意义上说,在可预见的未来,股市短时间内很可能哪儿也去不了。”

  他表示:“通货膨胀正在升温,市场情绪低迷,流动性正在蒸发,企业财报既有亮点但又捉摸不定。因此,总的来说,这意味着美股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处于横盘模式。”

  Wolfe Research研究机构首席投资策略师Chris Senyek则认为,过去三个交易日的美股回升是深度超卖情况下的熊市反弹,短期内可能还会延续涨势,但保持中期看跌的观点不变,下一轮下跌将受到衰退风险上升和盈利预期下调的推动。

  市场本周聚焦全球几大央行行长的讲话与美联储最为青睐的通胀指标——美国PCE物价指数。

  焦点个股

  谷歌遭丹麦在线求职公司反垄断投诉。丹麦在线求职公司Jobindex向欧盟监管机构申诉,称谷歌不公平地偏袒其自家的求职服务,可能会加速欧盟反垄断专员维斯塔格对谷歌求职服务的审查。Google for Jobs于2018年在欧洲推出,2019年遭到了23家在线求职网站的批评。

  SIGA Technologies、Chimerix、Tonix Pharmaceuticals等猴痘概念股重挫。世卫组织宣布,现阶段猴痘疫情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Lordstown Motors、Workhorse、Fisker、Nikola、特斯拉、Lucid、Rivian、福特汽车等新能源车股集体走强。数据显示美国5月电动车均价同比涨超20%。

  受铁矿石价格大幅反弹推动,必和必拓、力拓淡水河谷铁矿石三巨头走高。

  知名药企Ipsen和美国肿瘤制药公司Epizyme宣布,双方已达成最终合并协议,Ipsen将根据该协议收购Epizyme。该交易得到Ipsen和Epizyme董事会的一致批准,预计将于2022年第三季度末完成,前提是满足所有成交条件。

  女性避孕用品公司Evofem(EVFM.US)股价大涨,此前美国最高法院在上周五推翻了具有标志性的《1973年罗诉韦德案》关于堕胎权利受联邦宪法保护的裁决。

  Evofem首席执行官Saundra Pelletier在5月份告诉投资者:“当女性被拒绝安全、合法的堕胎时,获得FDA批准的避孕措施的重要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重要。”

  据媒体报道,台积电二季度营收有望超过英特尔,成为仅次于三星电子的全球第二大半导体厂商。此前台积电在4月14日公布财报时曾预计二季度营收176-182亿美元,毛利润率预计在56%-58%之间。

  BioNTech股价走高。辉瑞和德国BioNTech SE发布声明称,两家公司针对奥密克戎开发的两款新冠疫苗在二期临床试验中均引发了“高度免疫应答”。

  特朗普概念股、空白支票公司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股价走低。该公司周一宣布其董事会成员已收到由位于纽约南区的一个联邦大陪审团发出的传票。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30.99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