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监管机构争执数月后,固特异被迫召回17万只老轮胎

与监管机构争执数月后,固特异被迫召回17万只老轮胎
2022年06月09日 07:19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压力下,美国轮胎巨头固特异周二宣布,将召回17.3万只用于房车的G159轮轮胎,因为有可能发生灾难性的胎面分离。

  在此之前,固特异和NHTSA就是否应该召回这款已停产近20年的轮胎争论了几个月。

  NHTSA首先在2017年12月展开调查,然后在今年2月正式要求固特异召回,称G159轮胎的故障率较高,“发生在使用寿命相对较早的阶段”。

  NHTSA在2月份表示,固特异似乎在“2002年这些轮胎生产时”就意识到了安全缺陷,但并未提出召回。

  固特异今年3月向NHTSA提交了一份19页的回复,称其不认为这些轮胎存在缺陷,并质疑这些轮胎是否仍在使用,指出这些轮胎自2003年以来就没有生产过。

  固特异表示,这些轮胎比其他轮胎更早出现故障的说法“不属实”,NHTSA的信反映了对潜在数据的误解。

  固特异周二表示,其同意召回“是为了解决人们对其中一些轮胎可能仍在市场上或在使用的担忧”,但不承认这些轮胎存在缺陷。

  固特异认为,房车制造商在“召回他们的汽车以解释车主的滥用行为”方面扮演着“主要角色”。该公司声称,NHTSA试图将召回轮胎的责任强加给固特异,是“对20多年实践的严重和不适当的背离”。NHTSA周二敦促车主确保召回轮胎没有被使用,理由是安全问题。

  今年2月,NHTSA表示,G159轮胎缺陷是“1999年至2016年间涉及98起伤亡的41起诉讼的中心问题”。固特异表示,NHTSA“不准确地”夸大了被指控的事故数量。

  NHTSA表示,固特异经常获得法院命令,禁止公布在诉讼中发现的轮胎信息。固特异援引NHTSA数据库中的致命事故报告称,该机构“不能合理地声称在2017年之前不知道”涉及轮胎的事故。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固特异 召回 轮胎 NHTSA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国缆检测 301289 33.55
  • 06-13 优机股份 833943 7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