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创2020年11月以来最大跌幅 因经济放缓迹象显现

美元创2020年11月以来最大跌幅 因经济放缓迹象显现
2022年05月20日 02:59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元创18个月来最大跌幅,市场对经济势将放缓的猜测不断升温,扭转了加息引发投资者热捧美元的局面。

  纽约时间周四下午2:25,美元即期汇率指数跌幅达到1%,是2020年11月以来最大跌幅。美元汇率跌至两周低点,兑所有主要对手货币均下跌。

  这种下跌对美元而言是一个大逆转。今年此前的大部分时间里,美元强劲上涨,因美联储暗示计划大幅收紧货币政策以压低通胀。这增强了美元相对于欧元和日元等货币的吸引力。

  但随着有迹象显示经济增长可能开始降温,美国国债收益率从今年的高点大幅回落,美元行情已经开始变化。一向被视为避险货币的瑞郎,创出两年多来的最大三天涨幅。日元也在上涨。

  “美元今年表现良好,投资者可能通过买入美元和卖出外币赚了不少,”富国银行策略师。Brendan McKenna表示。“也许市场认为美联储已经达到了‘鹰派峰值’,而海外央行还没有达到。”

  汇丰美洲外汇策略主管Daragh Maher将美元下跌归因于头寸变化。

  “有可能就是市场波动率回升促使投资者全面削减头寸,”他说。“考虑到自4月初以来流入美元的资金流,他们的退出可能造成今天上午违背直觉的美元弱势,至少眼下如此。”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茂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