靴子落地!王良获聘“零售之王”第四任行长,任期至少一届 业内:目前情况下最好的安排

靴子落地!王良获聘“零售之王”第四任行长,任期至少一届 业内:目前情况下最好的安排
2022年05月19日 12:06 财联社

  内部公示期结束后不久,王良今日下午出任招行党委书记,其接任招行行长的系列流程旋即展开。

  招行下午正式公告,该行董事会于5月19日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王良先生为招商银行行长的议案》,同意聘任王良为招商银行行长,任期自银保监会核准其行长任职资格之日起,至第十一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至少能任一届行长

  “王行长接任是众望所归。”19日下午,一位不愿具名的招行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

  记者了解到,王良出任招行党委书记的内部公示上周在行内公开,这一消息很快不胫而走。由于招行章程明确该行为“行长负责制”,历任行长均兼任党委书记,王良将出任党委书记的消息无疑提前释放了明确的信号——其将正式出任下一任行长。

  一家头部券商首席银行分析师对记者表示,王良出任招行行长有利于该行战略的稳定,是目前情况下的最好选择。“即便只能干一届那也很好,因为招行3.0战略刚刚展开,向财富管理机构转型的步子才迈出去,这个时候稳定是最重要的。同时,现在整个经济周期大环境也需要稳定,这个安排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他对记者表示。

  根据招行章程,该行董事会3年一届,现任的第十一届董事会的任期将于今年6月份结束,而王良此前即为招行执行董事。公开资料显示王良为65年生人,今年57岁,按正常程序至少能任一届招行行长。

  有意思的是,招行今日公告称王良的任期“自银保监会核准其行长任职资格之日起,至第十一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市场人士预计,这意味着王良的监管任命将很快获得通过。

  招行股价已有反弹

  记者注意到,本周早些时候王良已经内部公示、将出任招行党委书记的消息传开后,资本市场整体的反馈偏向正面。

  本周,招行A、H股股价有明显反弹,A股股价从最低的36.44元一度上摸至39.08元,H股股价一度也从最低的42.1港元上摸至47.9港元。截止19日收盘,招行A、H股股价分别为38.03元和45.75元港币。

  不过截至目前,招行股价仍未回到田惠宇被免职之前的水平。4月18日至今,招商银行A股股价累计跌幅仍然还有17%。

  4月22日以常务副行长主持工作之后,王良曾在多个场合表示,招行的各项业务经营管理正常,且战略清晰、坚定。4月25日在招行一季度分析师业绩沟通会上,王良表示不论是2004年开始就确立以“零售银行”业务为主的发展战略,还是到2014年提出“轻型银行”的战略,再到2021年提出“大财富管理的价值循环链”为核心的3.0经营模式,这些战略目标都是一脉相承的。

  “目前零售银行业务已成为招行的压舱石,成为招行业务的半壁江山,无论是规模、收入、利润、品牌都给带来巨大的贡献,零售银行业务肯定会坚定不移。”王良彼时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婉莹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