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华尔街为通胀数据做准备 受重创的美股仍可能不是便宜货

外盘头条:华尔街为通胀数据做准备 受重创的美股仍可能不是便宜货
2022年05月09日 05:20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华尔街为通胀做好准备,受重创的美股仍可能不是便宜货

  2、七国集团领导人拟承诺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

  3、小麦价格飙升,非洲转向更便宜的替代品

  4、IPO后锁定期到期 福特预计将出售部分Rivian股份

      5、比尔·盖茨称有充分理由认定世界经济增长放缓

  6、维多集团庸人自扰 认为俄罗斯石油交易将变得更加困难

  华尔街为通胀数据做好准备,受重创的美股仍可能不是便宜货

  美股今年的暴跌使人们更加关注股票估值,因为投资者在面对强硬的美联储和广泛的地缘政治不确定性时,正在认真评估最近“打折”的股票是否值得购买。

  标普500指数今年迄今已下跌13.5%,估值处于两年来的最低水平,该指数的远期市盈率从2021年底的21.7倍增至17.9倍。

  尽管最近的估值贴现可能会提高股票对一些逢低吸纳者的吸引力,但其他投资者认为股票可能仍然不够便宜。

  美国4月份的通胀数据将于周三公布。  

  业内人士表示,“股票正在接近公允估值……但还没有完全达到,”“如果你考虑到债券收益率、通货膨胀、GDP 和更广泛的经济情况,它们还没有完全实现。”

  七国集团领导人拟承诺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

  联合声明草案显示,七国集团领导人将承诺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以此作为对俄罗斯的进一步回应。

  他们将在周日的视频会晤结束后公布相关承诺。声明内容可能会有变动。

  几个七国集团成员国已经承诺多元化供应来源,欧盟最大的经济体德国支持在明年1月前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的提议。

  各国领导人将“致力于分阶段消除我们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包括逐步淘汰或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草案称,“我们将确保我们以及时和有序的方式做到,并为世界提供获得替代供应的时间”。

  小麦价格飙升,非洲转向更便宜的替代品

  全球小麦价格如此之高,以至于非洲消费者开始从他们的饮食中放弃谷物。

  肯尼亚、埃及、刚果民主共和国、尼日利亚和喀麦隆的食品生产商表示,他们在面包、糕点和意大利面中加入了更便宜的替代品。当地大米、木薯粉和高粱正在替代小麦,由于俄乌冲突挤压了最大的托运国之一乌克兰的出口,小麦今年已飙升约 40%。

  这些国内作物较少受到贸易中断和全球通胀的影响,从而为仍接近创纪录水平的食品价格提供了一些保护。

  肯尼亚约 44% 的小麦从黑海地区进口,飙升的价格将 4 月份的通货膨胀推高至 6.5%。Unga Group Plc 是总部位于内罗毕的 Exe 品牌小麦粉和 Jogoo 玉米粉的制造商,其销售正在转向其 Amana 大米和豆类产品线。

  IPO后锁定期到期 福特预计将出售部分Rivian股份

  随着电动汽车制造商IPO后的锁定期将于周日到期,大量Rivian的股票可能会涌入市场。

  据Seeking Alpha称,福特是将出售部分股份的公司之一。福特计划出售其1.02亿股中的800万股。

  自去年11月成功首次公开募股以来,Rivian的股价一直在下跌。

  Rivian于11月10日以每股78美元的价格上市。几天后股价甚至飙升至179美元。股价最近收于28.79美元,较高点下跌84%。

  福特报告第一季度净亏损31亿美元,原因是其Rivian股份估值大幅下跌。福特表示,该项投资遭受了54亿美元的市值损失。

  比尔·盖茨称有充分理由认定世界经济增长放缓

  比尔·盖茨表示,由于俄乌冲突和新冠大流行的影响,利率可能会上升到足以导致全球经济放缓的程度。

  盖茨周日表示:“有一个非常强烈的论点支持世界经济转“熊”,这让我很担心。”

  这位亿万富翁慈善家和微软联合创始人表示,导致大宗商品价格飙升的乌克兰局势是在新冠大流行之后发生的,美国政府债务水平已经非常高,并且已经存在一些供应链问题。

  包括美国、英国和印度在内的许多国家已经开始提高利率以试图抑制通货膨胀,盖茨认为,这“最终将导致经济放缓”。

  维多集团庸人自扰 认为俄罗斯石油交易将变得更加困难

  据全球最大的独立原油贸易商称,从本月中旬开始,商品公司将发现买卖俄罗斯石油变得更加困难,因为欧洲加强了对莫斯科的制裁。

  维多集团亚洲负责人迈克穆勒周日在总部位于迪拜的海湾情报局制作的播客中表示,俄罗斯的原油和石油产品出口量可能已从2月底俄乌冲突前的750万桶/日减少了约100万桶。他说,在5月15日之后,它们可能会进一步下跌。

  许多贸易公司将欧盟法规解释为禁止他们在此之后与俄罗斯国有能源公司打交道。

  维多公司在2021年每天交易760万桶原油和成品油,该公司上个月表示,打算在今年年底前停止交易俄罗斯产产品。

反弹行情下的专属投资礼包!投资VIP权益、188元现金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
  • 05-10 骏创科技 833533 12.5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13.64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9.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