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上海打出金融抗疫组合拳

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上海打出金融抗疫组合拳
2022年05月09日 06:21 上海证券报

  编者按

  5月8日,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银保监局、上海证监局相关负责人一同出席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上海金融业支持抗疫和复工复产复市工作的具体惠民保企举措及成效。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上述部门会同在沪金融市场和金融机构,持续推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举措。

  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积极配合出台《上海市全力抗疫情助企业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重点突出发挥融资担保增信、加大普惠金融支持力度、推动金融机构减费让利等政策内容。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指导意见》,从加大金融支持抗疫纾困力度、保障基础金融服务畅通等7个方面出台了20条配套措施。上海银保监局印发《关于坚持人民至上 做好金融支持抗疫和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强调“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应贷尽贷应续尽续、能减则减能让则让、能保则保能赔则赔”。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复市的推进,上述部门将根据企业的新情况、新需求,不断出台相关举措,全力做好金融支持工作,切实帮助受困市场主体克服困难、恢复发展,全力保障上海复工复产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金融需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文

上海市 企业复工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05-10 骏创科技 833533 12.5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13.64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9.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