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密院十号:乌要在卫国战争纪念日炸克里米亚大桥?

枢密院十号:乌要在卫国战争纪念日炸克里米亚大桥?
2022年05月09日 00:53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乌克兰是否有能力对克里米亚大桥实施打击?”俄罗斯《报纸报》7日以此为题报道称,在5月9日胜利日阅兵来临之际,一些外国媒体和官员宣称,乌克兰可能会在当天袭击克里米亚大桥。俄专家认为,目前乌克兰没有能力对这座桥进行打击,如果实施打击,基辅会遭到俄罗斯致命性报复。

俄罗斯《报纸报》7日称,6日,拉脱维亚武装部队军官贾尼斯·斯莱丁斯接受拉脱维亚电台采访时称,有消息称乌方计划在5月9日袭击克里米亚大桥。必须考虑这种可能性,因为在西方国家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装备后,乌克兰现在有实施此类攻击的能力。

斯莱丁斯认为,一旦这座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桥梁遭到破坏,将对俄罗斯产生严重影响,从南方向俄军提供补给将变得困难,同时将提振乌克兰的士气。

乌克兰的互联网上宣称,基辅启动了所谓的克里米亚大桥被毁倒计时。网上出现一个数字时钟,并在一张“克里米亚桥将倒塌”的图片背景下滴答作响。时间是5月9日。

俄罗斯“自由媒体”网8日报道称,克里米亚大桥由平行的公路和铁路组成,全长19公里,是俄罗斯乃至整个欧洲最长的桥梁,修建于2016年,公路桥2019年修建完成,铁路桥于 2020 年开通,俄罗斯总统普京亲自出席开通仪式,显示出对该桥梁的重视。该网站还透露,这座战略桥梁受保护程度几乎可以与克里姆林宫相提并论。在今天的乌克兰武器库中绝对没有武器装备能够打击它。

美国《福布斯》网站称,击毁这么大的桥梁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支撑桥体是巨大的混凝土和钢结构,除非被巨大的弹头直接命中,否则无法被炸毁。挑战在于如何击中桥梁最薄弱的地方。如果一枚炸弹正好击中路面,它只会留下一个可以修补的洞。

《福布斯》称,这种轰炸任务对乌克兰来说几乎是不可能的。虽然他们的空军仍然能够飞行,但每天只进行几次,大部分空中力量由无人机提供。乌克兰从土耳其购买的拜拉克塔尔-TB2无人机虽然给俄军造成打击,但该机型只有一架轻型飞机的大小,最多携带约400磅的有效载荷,远远不足以承载击毁克里米亚大桥所需的2000磅武器。

有消息称,土耳其研发出比TB2无人机更强大的Akinci察打一体无人机,能够携带多种精确制导炸弹。如果这款无人机装备乌军,可能会对俄罗斯大桥构成一定威胁。对此,俄军事历史学家尤里·克努托夫对该国媒体称:“乌克兰的西方朋友还没有向其提供能够打击克里米亚大桥的特别武器。土耳其研发的最新型无人机目前尚不清楚是否已提供给乌克兰。即使乌军装备了它们,该无人机所能携带的炸弹和导弹精度虽高,但威力有限,无法损坏桥梁。”

另外,克努托夫表示,“英国正向乌克兰提供的‘硫磺石’导弹射程有限,所以无力打击大桥。如果乌克兰获得美国‘鱼叉’导弹将对大桥构成威胁。不过,这款导弹无法严重损坏桥梁,至少不会对桥梁基础造成损坏”。

《福布斯》称,除了空中力量还有其他手段。而且乌克兰现在可能拥有这种力量。

报道指出,无人水面舰艇可以成为执行“神风特攻队”那样攻击的有用手段。4月15日,五角大楼新闻秘书约翰·柯比表示,对乌克兰的最新一揽子安全援助将包括一些未指明的美国潜艇,但没有透露细节。“它们是为了帮助乌克兰满足其海防需求而设计的……我不打算讨论具体的功能。”

对于袭击克里米亚大桥,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秘书阿列克谢·达尼洛夫4月曾表示:“如果我们有能力做到这一点,我们早就做了。如果有机会这样做,我们一定会这样做。”后来,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阿列克谢·阿雷斯托维奇表示,克里米亚大桥受到很好的保护,乌克兰无力攻击它。克里米亚大桥在不久的将来没有危险。

作为对达尼洛夫评论的回应,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警告说,对大桥的袭击将会招致严厉的报复。克努托夫称,感谢拉脱维亚军官斯莱丁斯的提醒。作为对任何向克里米亚大桥发射导弹的回应,基辅可能会失去境内所有桥梁。

《福布斯》认为,最有可能的是,乌克兰网站上的数字时钟只是试图引起恐慌,并希望能诱使俄罗斯动用军队来保护克里米亚大桥免受攻击。或者,这可能是一种转移注意力的方式,让人们不去关注其他地方可能发生的袭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05-10 骏创科技 833533 12.5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13.64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9.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