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原油飙升增大通胀压力 美股收跌道指跌约450点

收盘:原油飙升增大通胀压力 美股收跌道指跌约450点
2022年03月24日 04:09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北京时间24日凌晨,美股周三收跌。原油价格大涨,通胀飙升前景令股指承压。美国总统拜登启程访欧出席北约峰会,可能敲定针对俄乌冲突的新措施。市场继续关注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言论。美联储戴利认为5月份可能需要加息50个基点。

  道指跌448.96点,跌幅为1.29%,报34358.50点;纳指跌186.21点,跌幅为1.32%,报13922.60点;标普500指数跌55.37点,跌幅为1.23%,报4456.24点。

  原油价格继续攀升,加剧对美国通胀压力持续增大的担忧。周三美国WTI原油突破每桶115美元,创两周新高,ICE布伦特原油突破每桶120每桶。

  市场继续评估美联储官员日益鹰派的货币政策立场。周三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表示,她支持在前期集中加息,包括在年内有一些单次加息50个基点的举措,从而遏制四十年来最为火热的通胀。

  “我认为我们要实行一些加息50个基点的行动,”梅斯特周三在与记者举行电话会议时表示。“我不想提前判断从现在到7月每次会议的行动,但我确实认为,我们需要尽早更加激进地行动。”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周三称,她认为下一次5月份的政策会议一切皆有可能,取决于未来几周的经济数据,加息50个基点和缩减资产负债表的决定可能都将是合理的。

  “如果要动50个基点,那我们就会行动,”戴利周三接受采访时表示。她说,她也可能支持加息25个基点。

  在此之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一称美国通胀过高,必要时美联储可以一次加息超过25个基点。

  周二,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与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分别发表讲话支持鲍威尔的鹰派言论。布拉德称,美国货币政策需快速收紧,避免对过高的通胀施加上行压力,重申建议今年利率调升至3%以上。

  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5月加息50个基点。美联储官员并未淡化这种不断上升的市场预期,但他们也未能消除对紧缩周期可能给经济和劳动力市场造成冲击的担忧。

  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FedWatch工具显示,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在5月份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的几率为61.6%,高于一周前的略高于50%的水平。

  周三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2.384%,此前一度触及2019年年中以来的最高水平。

  丹麦盛宝银行战略团队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美股摆脱了过去两周国债收益率大涨的影响,“这表明如果美联储的意图是显著收紧金融条件,那么它仍然严重滞后。”

  分析师称,有些人甚至认为,美联储的加息不太可能迅速对经济产生影响,因为摆脱了疫情的消费者钱包满满,而供应链中断与政策利率没有任何关系。因此,美联储的目标可能是“负财富效应”——即降低需求,从而降低从住房到股票的各类资产价格。

  盛宝银行分析师表示,虽然美联储可能会发现通过量化紧缩能更快地做到这一点,但央行和市场可能“陷入一场危险的战斗,美联储准备继续拧紧螺丝,直到某些事情‘破裂’”。

  俄乌冲突已持续近一个月。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周三表示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的谈判进行困难,责任在于乌克兰一方,由于乌克兰方面不断改变立场,谈判难以达成一致。

  拉夫罗夫指出,俄乌谈判迅速结束对美国不利,后者其实希望俄乌之间的敌对行动尽可能持续下去。

  美国总统拜登将从23日开始为期4天的访欧之旅,他将首先访问比利时布鲁塞尔,期间拜登将与北约成员国会晤,并将出席欧洲理事会和七国集团(G7)峰会。在这些会议结束后,拜登将前往波兰。

  参加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峰会被看作是拜登本次访问欧洲的焦点。有消息称,在美国和北约在两周前宣布拜登的欧洲之行后,美欧领导人一直在讨论,美欧领导人将在会晤后发表联合声明。

  央视新闻刊文指出,预计拜登及其他国家领导人将在北约峰会上敲定针对俄乌冲突的新措施。有知情人士表示,美国和欧洲官员近期一直在讨论可能在北约峰会中敲定的新措施。这些措施可能包括对俄罗斯寡头的新一轮制裁,以及进一步限制对俄罗斯能源产品的进口等。

  周二(22日)的一份最新民调显示,拜登的支持率跌至40%的新低。这份民调称,有超过54%的美国人不满意拜登的执政表现,受访民众在调查中表示,经济是他们最关心的议题,排在其后的才是战争和国外冲突。

  在受访民众中,有超过83%的民众表示正在经历高通胀和高物价的影响,有超过40%的人认为,油价创下历史新高同拜登政府有直接关系,有20%的人批评油价的激增同美国制裁俄罗斯有关。在这份民调中,最受民众关注的三项议题分别为美国经济(37%)、医疗保健(14%)和乌克兰局势(12%)。

  周二经济数据面,美国2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公布77.2万户,前值80.1万户,预期81万户。

  焦点个股

  据报道,苹果公司已收购英国信用评分初创公司Credit Kudos,继续向支付技术领域迈进。

  游戏驿站股价大涨。该公司董事会主席Ryan Cohen报告其增持10万股股份,价值约1018万美元。

  Adobe第二财季业绩指引不及预期。

  Roku股价走高。一些投资机构认为该公司将受益于苹果隐私政策。

  通用磨坊第三财季业绩好于预期。

  丰田汽车将以1000亿日元的额度回购至多0.58%的股份。

  腾讯第四季度营收1441.9亿元,同比增长8%,预估1453.1亿元。

  叮咚买菜控股子公司于近日推出B端预制菜独立品牌“朝气鲜食”,主要布局经销、代理、终端大客户等渠道。

  其他市场面,周三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5.80美元,涨幅为0.8%,收于每盎司1937.30美元,创自3月17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5月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9美分,涨幅为1.1%,收于每盎司25.189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5.66美元,涨幅为5.2%,收于每桶114.93美元,创3月8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欧洲洲际交易所(ICE)5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收盘上涨5.3%,收于每桶121.60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相关专题: 反弹是否延续?专题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普源精电 688337 --
  • 03-28 望变电气 603191 --
  • 03-28 冠龙节能 301151 --
  • 03-25 铭利达 301268 28.5
  • 03-24 中复神鹰 688295 29.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